本篇文章1357字,读完约3分钟

面对COVID-19突发的肺炎疫情,中央政府、上海和杨浦相继出台政策,帮助企业自救。企业如何消化这些政策?

近日,桥街“制造商朋友圈”在线应援会“助同心圆战发展”通过在线直播启动,邀请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税务局、区招商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在线解读政策、解答问题,以扩大政策知晓率,打破企业雾中看花的困境。同时,企业可以在线与相关部门联系,高效解决实际困难。

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数字电源按下恢复工作加速按钮

"现在城市一级的减租和免租政策是怎样下降的?""面对疫情,你能支持企业的微观转型吗?"……

在沟通环节,企业就疫情期间的扶持政策和防疫物资提出了问题,相关部门及时在线解答。针对员工返岗后吃饭困难的问题,区商务委表示将公布三批64个餐饮白名单,并为医疗行业发放专项补贴资金;区就业促进中心负责解释中小企业社会保险费减免政策、帮助企业稳定岗位费用、生产防疫物资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等;区税务局推出了在疫情期间免费交付发票,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以加快业务处理,以及延迟报告相关业务。

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申通快递指出,在一些地区很难提货。希望能为快递员设立一个固定的临时存储点,以方便他们提取派送的零件。经过街上的积极沟通和协调,欧尚超市、每日精品生鲜等企业紧急调派一批货架进驻社区,以解决快递员无法进入封闭社区送货的问题。同时,演讲者也给企业带来了好消息。长阳创新在2月和3月实施了“未开票者不开票,已开票者不催收”的政策,并逐一实施减免税政策。红色餐厅还为辖区内的共建单位提供饭盒,有效解决了居民和员工用餐困难的问题。

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这一次,应援会邀请了七个重点单位和五个委员会办公室一起连线,吸引了近50家企业在现场直播室观看。除了视频连接企业提出的问题,近20家企业也提出了税收和租金等问题后,返回工作的拦河坝。每个人都说,在非常时期,企业在挣扎着生存,他们期待着政府的回答。现在正是申请援助的时候。这种与屏幕见面的形式既新颖又及时。将近两个小时的现场直播充斥着干货,这让人们获益匪浅。大乔街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形成一系列专项活动,更快、更及时地向企业传递更多政策。

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离线保障和预防系统的全面覆盖

面对疫情的“大考验”,大乔街积极“应考”。坚持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相结合的原则,结合众多中小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的特点,在街道上发挥双“保”与双“重”相结合的作用,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建立“1个领导小组+6个工作组+6个区+7个网格”的框架体系,不放过任何盲点,宣传和服务企业安全防疫,全方位恢复工作和生产,指导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

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同时,进一步落实年初制定的“百企一千人”联系服务机制,建立“一人一园一楼”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对于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我们将在防疫期间严格启动复工复产工作流程,要求企业在杨浦区企业防疫平台上进行日常申报。街道党工委在园区大楼党群工作站设立党员示范点,号召企业党员树立爱岗敬业、争做表率的精神,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树立榜样。

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为了快速响应中小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各方的需求,街道整合优势资源,将城市和地区支持政策整合到街道“商业桥梁”小项目中,并及时发布;利用中创空.的行业优势,实时整合和推广中创空提供的公益直播课程为各类中小企业提供便捷服务,使中小企业实现咨询、办事一站式在线服务。

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店小二”变身“网络主播” 为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3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