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为进一步深化青浦区“互联网+政府服务”,加快“一网通”工作,切实提高政府服务水平,不断优化经营环境,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购买便利性和购买意识,使企业和群众能像“网上购物”一样便捷地做事。区行政服务中心立足现状,紧密结合本地区自身实际,经过深入调研、认真分析和认真讨论,积极明确下一阶段的“一个网通”

青浦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01

巩固“网上经营”,完善青浦区渠道建设。密切与上海大数据中心的联系,加快系统功能模块的完善和优化,提高“一网管理”事项的审批率;依托区评审改革办公室,加快政府服务事项核查,提高事项覆盖率,提高事项准确率。

青浦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02

推进“后台共享”,完善政府服务综合管理门户平台。优化青浦区政府统一服务综合管理门户平台与全市统一受理平台的技术对接接口,推动全市统一受理平台在全区范围内的应用,实现“办公室分离”,促进数据资源的收集和流动;对接上海“一网通”数据接口,实现全市范围内市级平台审批事项处理数据的本地融合,为应用数据的统计分析奠定基础。

青浦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03

加强“网上结算”,推进政府服务的网上办理。在完善“一个网通办公室”体系建设的基础上,确定2019年“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审批率指标,积极推进行政审批项目的网上办理;对“一个网通办公室”的申请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对“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审批完成率进行专项检查;开展社会满意度调查,并及时报告评估结果。

青浦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04

实施“精简材料”,促进电子许可证的应用。继续推进“减证减料”工作,加快电子许可证申请,精简申请材料,推进全地区现场电子亮证申请,实现实物许可证豁免,增强企业和群众的采购便利性和意识。

05

注重“办理指导”,加强“一网管理”的宣传。开展多渠道、高频率、全方位的“一个网通办公室”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和群众了解“一个网通办公室”,增强“一个网通办公室”的社会意识和认同感,提高网上注册率;印制和发放“一个网通办公室”用户手册,可以有效提高广大公众的应用能力,方便企业和群众使用,也可以在网上做“网上购物”之类的事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聚焦重点 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