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2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6月11日至12日,闵行区颛桥区和江川区的培训在江川文心剧院拉开帷幕,共有140名驻村(村)书记和主任参加。

培训分为四个部分:居住区常见主题、居住区特殊主题、现场教学和最终评估。有四个主要环节:主题教学、现场参观、小组讨论和期末考试。培训以解决基层困惑为切入点,以社区党校为主要阵地,将进一步解决社会治理和民生方面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升居(村)书记、主任的社会治理和服务民生能力水平。开幕式由颛桥镇党委委员黄宁主持,江川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宗华动员。

2019闵行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大培训启动

在专题教学环节,闵行区司法局基层指导科副科长龚谦宣读了《关于印发〈关于坚持发展“乔峰经验”、完善人民调解与“110”非警警警情对接机制的意见〉的通知》,提出了开展人民调解与“110”非警警警情对接工作的工作要求,并分享了相关案例。闵行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副研究员凌强介绍了城市管理的历史、体制和职责,城市管理进社区的意义,城市管理进社区后的主要工作,城市管理进社区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闵行区公安局人口办公室主任、实有人口管理科科长张静从加强社区实有人口管理的意义、本区实有人口管理的现状和不足、实有人口管理的具体工作要求以及如何改进社区实有人口管理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加强社区实有人口管理。闵行区房管中心副主任常江对物业普遍存在的十大“缺点”、试点工作的主要成果、物业服务综合评价的“满意度指数”、行业委员会与物业之间的“三类矛盾”进行了解读,总结出进一步推进“红色物业”的三个重要“着力点”。闵行区房管局修缮科工作人员王亚英详细介绍了申请主体、需提交的材料、时间节点等。并针对闵行区目前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市局相关部门即将出台的优化完善政策。江川路街道自治办公室副主任姜伟介绍了江川路街道“党建带路、多方合作、凝聚共识、居民自治”的工作思路、电梯安装试点、目前进展、住宅区层面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工作。顾美路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张辉重点阐述了推进顾美路街道“红色物业”融入社区的总体定位和思路,以及如何在居住区层面推进红色物业的创建,如何加强街道职能部门层面的支持和保障机制,以及下一步如何拓展。莘庄镇春申福地小区书记陆重点介绍了春申福地一期小区如何完成小区近20个项目的改造,如何组建车位管理改革小组,有效搭建沟通平台,反复征求讨论意见和建议,完善业主审议机制,逐步形成和完善车位改革方案。

2019闵行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大培训启动

6月12日上午,培训班组织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并走访了顾美东梅半岛花园和梅陇镇红梅景店两个社区,就“如何促进‘红色财产’融入社区治理”和“如何通过协商自治促进垃圾分类”两大主题进行了座谈。在培训过程中,就深化居民自治、参与社区治理以及垃圾分类推广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热烈讨论。每个人都抛出问题,审视它们,分析它们,并共同探索解决方案。

2019闵行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大培训启动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前沿,又有现场教学,可以学习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居民(村)书记和主任的理论水平、战略思维和领导能力都有所提高,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给居民留下更满意的答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9闵行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大培训启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