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0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肖照片

"我可以用布熊猫换你的电动车吗?"“你喜欢我的遥控坦克车,我喜欢你的乐高玩具,我们做个交易吧!”.....5月11日上午,万荣幼儿园的操场上有25个百货商店摊位,摆着琳琅满目的玩具和阅读材料。这次拍卖的主要人物是4到5岁的儿童。这是在公园中产阶级举行的亲子“玩具交易市场”的场景。

培养孩童多重素养 万荣幼儿园家校携手开展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赞助商、园内儿童家长何先生告诉记者,“玩具交易市场”主要是基于对社会生活场景的体验,是基于多方面的考虑,即让儿童通过交流活动逐渐了解交流,分享快乐;向儿童灌输回收、环保和节约的理念;培养儿童的语言表达、交流和物体识别能力。

培养孩童多重素养 万荣幼儿园家校携手开展体验活动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公园的中产阶级有5个班的150多名儿童,他们每人从家里拿出3到6个新玩具,约80%用于交流活动。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和关注下,孩子们逐渐变得大胆起来,不再像活动开始时那样害羞和拘谨。一些人用电子键盘换了他们心爱的彩色塑料小隔间,一些人用水彩笔换了不锈钢餐具,还有一些人用3到4种物品,如拼图工艺品和拼图块来讨价还价,买了一个漂亮的儿童帐篷。从交易情况来看,女孩一般喜欢各种纺织动物玩偶,而男孩喜欢遥控汽车、变形金刚和拼图等玩具。晶晶姑娘高兴地对妈妈说:“原来很多好东西都可以通过交换得到,我以后再也不会买新的了。”如果我想玩,我会和孩子们交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培养孩童多重素养 万荣幼儿园家校携手开展体验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83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