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57字,读完约5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春节后,上海第一个线下招聘会终于到了。

5月20日,2020年杨浦大学生现场招聘会暨“乐业县”就业培训启动仪式在黄兴公园举行。38家企业和机构进入了招聘市场,提供了520个招聘职位,595名大学毕业生参加了申请,108人达到了意向。

这个城市第一个线下招聘会的诞生背后,并不是那么简单。“这很难,你必须去做!”杨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书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金刚告诉记者。“就业是中央政府提出的‘六个保证’和‘六个保证’中的第一个。区委和区政府已经把就业列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我们的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必须为企业的就业而焦虑,解决大学生的就业困难,确保地区就业形势的稳定。”

上海首场线下招聘会为何“落子”杨浦

因此,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杨浦人社局努力保证招聘计划的数量,最终成功举办了线下招聘会。

线下招聘:克服压力和拓宽就业渠道

受疫情影响,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一度从线下转向网上。

李金刚说,杨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出了各种在线招聘服务,以满足企业雇主和大学生的求职需求。“例如,3月30日,我们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杨浦云招协聚会,共有346家企业参加。启动了1510个职位,招聘了5462人,共发送了4963份简历,并打算招聘374人,取得了一定成效。”

上海首场线下招聘会为何“落子”杨浦

然而,与线下招聘相比,网上招聘的效果和良好的就业率还有一定的差距。杨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现,许多企业报告称,网上招聘毕竟还是隔了一层。如果他们真的想被录用,他们仍然需要与求职者交谈才能确定。

你能举办网下招聘会吗?面对企业和求职者的共同需求,这个问题考验了李金刚和他的同事。

“计划已经完成,要开始真的很难。”李金刚坦言,当疫情还没有结束时,最大的问题是数百名大学毕业生能否保证疫情防控的安全。

做还是不做?最后,杨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再三考虑,决定按下“确定”按钮。

“压力是存在的,但确保就业始终是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的头等大事。”李金刚说,正因为如此,他们做好了防疫和控制的充分准备,把会场改成了一个公园,在线注册和预约,离线测温,并增加了1.5米的等候区...最后,这是该市继春节后的第一次线下招聘会,受到了企业和大学生的广泛好评。

上海首场线下招聘会为何“落子”杨浦

乐业县启航:学校与校外的联系援助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就业能力,促进大学毕业生的顺利就业,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发挥“乐叶空房”的品牌服务功能,内外联动,努力推动大学生群体启航走向幸福。

首先,是要弄清“家庭背景”。李金刚告诉记者,今年杨浦推出了“乐业县”大学生就业专项培训计划,将找基地与岗位宣传相结合,实名登记与精准服务相结合,稳步推进与拓宽思路相结合,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一整套连锁和全系统的政策服务措施。

上海首场线下招聘会为何“落子”杨浦

目前,杨浦区已安排了2221名大学毕业生,对每个大学生进行了实名登记,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就业信息。与此同时,我们应该提高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职位的比例。例如,杨浦区的六家集团公司已经为该协会推出了39个招聘职位,其中33个职位是为应届毕业生提供的。目前,已收到2600多份简历,近500份应届大学毕业生的简历,这比往年要受欢迎得多。此外,700个社区事务管理培训生职位已被引入作为政策储备。

上海首场线下招聘会为何“落子”杨浦

其次,快乐的工作引导你走进校园。自去年10月起,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上海财经大学等区内外机构推出了10门优秀的职业指导课程,让大学生免费享受高质量、市场化的就业指导和职场资源。

李金刚表示,今年,乐叶空室将扩展到更多大学,乐叶空室将在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业大学等五所大学设立,不断深化高校就业服务。

惠及企业和帮助企业:充分利用政策

“上海出台了这么多优惠政策。企业是否完全理解,他们会错过什么?”李金刚说,惠及和帮助企业的关键之一在于政策的落实。

"一个讲座,一条短信,一个微信,一个电话."李金刚指出,人力和社会部门对企业的每一次提醒都有助于企业走出困境。

为此,杨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为180家重点企业建立了“点对点”就业服务专家系统,每周实时跟踪企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帮助。对于那些有招聘需求的人来说,企业的就业问题是通过网上和网下招聘会解决的。搭建网上企业人力资源共享平台,通过租赁等形式促进企业间劳动力的充分合理流动,确保就业市场整体人力资源的均衡配置。目前,王新餐饮、小南沟、欧尚和博世玛已成功共享120名员工。

上海首场线下招聘会为何“落子”杨浦

同时,充分依托乐门空微信公众账户,打造在线云招聘平台。企业可以通过公共账户进入平台,自行填写企业信息,点击一次即可发送职位信息,也可以选择通过公共账户参与网上招聘或发布招聘信息。

此外,成立了杨浦企业微信群,以“群主”为人力和社会部门,以“成员”为区域内企业。企业可以随时随地进行交流,从而搭建实时在线交流服务平台,及时发掘和帮助企业推送各种帖子信息。

杨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过各种措施,积极推进上海稳定就业政策的实施,并制定了发布区相关企业稳定就业政策的操作措施。目前,申请人总数已达219人;推进失业保险稳定回报政策。截至5月19日,共向5292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8960.28万元;鼓励市、区孵化器基地通过减少或延迟支付租金来降低园区企业成本。目前,16个市、区孵化器基地已实施政策,受益企业598家,减资金额超过1305万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首场线下招聘会为何“落子”杨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