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2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握住针柄,拧几下,然后放开手指,银针就会牢牢地扎在皮肤上...在中医针灸专家的指导下,米克尔小心翼翼地给病人打了一针。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每年都有几批像米克尔这样的外国留学生来学习中医知识。外国人学习中医越来越受欢迎。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外国学员搭建中医药知识学习平台

近日,记者在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会见了包括米克尔在内的三名法国学生,他们将在那里接受为期两周的临床培训。米克尔说,虽然他有多年的临床经验,并在法国学习了四年中医,但他发现中医文化比他想象的要深刻得多。“看着胡导演每一个细致入微的针刺动作,我觉得每天都可以学到很多新东西。”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外国学员搭建中医药知识学习平台

在短期培训期间,这些外国学生不仅要学习中医理论,如“看、闻、问、切”,而且要让他们对针灸、拔罐、按摩等中医技能感到好奇。为了提高对中医十二经脉365穴理论的认识,每天早上,在翻译的帮助下,他们会记录下针灸科主任胡志海和“盛六脉疗法”第四代传人的每一个穴位。有时,在胡主任的指导下,他们也给自己打针,以便在临床操作中更准确地找到穴位。

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外国学员搭建中医药知识学习平台

据报道,中医药已在许多国家合法化,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使用中医药和针灸保健。尤其是近年来,中医药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中国学习中医药。

为了给外国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每年都组织学生到本市的临床教学医院学习交流,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就是其中之一。据胡志海介绍,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学生除了中医诊疗外,还可以接触到“盛六脉诊断疗法”。“‘盛六脉疗法’擅长治疗亚健康、肥胖、高血脂、颈椎病、腰椎病、肩周炎等疾病。这些疾病在国外有很大的医疗需求,所以我希望为留学生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多了解中医的诊断和治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外国学员搭建中医药知识学习平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