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6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爷爷,这水温可以吗,冷还是热?”“刚刚好,很舒服!”在区社会福利院(金山大道)总医院,护士张萍正在给年近90岁的陆阿姨洗脚。陆阿伯被他热情的服务感动了。

截至本月,区社会福利院综合医院(金山大道)刚刚投入运行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护士们日夜与老人住在医院里,提供精心的护理,同时把老人当作家庭成员。洗脚、喂饭、读书、读报,以及护士的细心照顾都感动了许多老年人。一些老年人喜欢看书,但是他们的视力不好。护士会抽空烟陪老人去阅览室给老人读;每周四,康复理疗师会帮助老年人做一些基本的康复训练。“开始的时候,我不想在这里呆太久,但是想在这里呆一会儿,在家里呆一会儿,但是现在我不想回家了!”奶奶孙兴奋地告诉记者,福利院就像家一样,穿着衣服,换尿布,护士们从不抱怨,态度很好。

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 不断提高金山养老服务水平

目前,区社会福利院(金山大道)总医院有240张床位,可容纳100多名老年人。考虑到实际情况,现在平均每月有5至10名老年人。在老年人入院之前,工作人员将评估他们的身体状况,并询问他们的生活条件和习惯,以及他们的个性特征。区社会福利院(金山大道)总医院副院长黄梅表示,该院为痴呆和残疾老人提供功能康复训练,并鼓励老人参与社会志愿者活动,让他们感受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

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 不断提高金山养老服务水平

今年7月,张延镇的敬老院也开始升级改造,现已全面竣工。疗养院将在保留白墙和仿古建筑原貌的基础上,整体更换房间的门、地板和橱柜;重新设计浴室和食堂;走廊变成了封闭式窗户,方便老年人在冬天晒太阳。1.1滴人性化的考虑和设计让老人开心。“环境越来越好了,所以伸手拿热水很方便!”说起变化,张辉不禁给她竖起了大拇指。张的奶奶也感慨地说:“现在房子装修了,卫生好,饭菜好,饭菜也好吃!”

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 不断提高金山养老服务水平

据了解,张延镇的老人之家建于1985年,原住宅的设施设备并不完善。“以前院子里有一个游泳池,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变化埋葬了它,它解决后,它被做成一个小花园,以便老年人将来可以来这里休息。”张延镇敬老院院长陶表示,养老院的环境将焕然一新,整体功能和安全水平将大大提高。

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 不断提高金山养老服务水平

随着公民养老观念的逐渐转变,人们对养老的要求也逐渐提高。为了让金山的老人真正感受到“民生的温度”,近年来,区民政部门通过新建社会福利院、改建养老院等方式改善了老人的生活条件,不断扩大老年病床,满足金山老人的需求。记者从区民政部门了解到,五年前,金山只有3144张老年病床,现在已经发展到5622张。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进一步落实民生保障工作,为老年人提供人性化、多元化的养老服务,让发展的成果真正惠及金山的老年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 不断提高金山养老服务水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0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