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23字,读完约4分钟

在第三方的帮助下,停在地铁8号线曲阳路站4号出口的路边共享自行车秩序井然。/晨报记者祁刚

晨报记者杨天虹

昨天,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为了解决共用自行车占用道路的问题,虹口区欧阳街在原有志愿者维护秩序的基础上,聘请了第三方协助试点管理共用自行车。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试点效果明显,将会扩大到更多的地区,并尽快还给群众。

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市民不必横过车堆

共享自行车的过度交付、缺乏维护以及严重的随意停车……许多混乱导致了对共享自行车越来越多的批评,这些自行车原本是为了解决市民“最后一英里”出行的问题。如何规范管理是每个地区都在思考的问题。

在过去的几天里,地铁8号线曲阳路站出入口人行道上的共享自行车改变了旧的“东倒西歪”和“尸体绿化带”,整齐有序地展示着人们。附近的居民不再需要横过车堆,婴儿车和手推车可以在自己的人行道上大摇大摆。

“这里的秩序比过去好多了。我现在不必带着孩子走非机动车道了。”每天下午4点钟,金女士都会送女儿去上美术课,路过车站的4号出入口。根据她的回忆,以前没有地方可以浪费,当它被夸大时,共享的自行车被堆放在绿化带和非机动车道上。

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共用自行车打扰人们的现象很快引起了周围居民的公愤。住在虹口区大连新村的马女士说,有太多的人骑自行车去地铁站,还有很多市民赶着去上班,所以他们一时找不到停车位,所以他们就把车塞到车堆里,大部分人都呆在白线外。

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渐渐地,共用的自行车在人行道上开花了,树枝和卷须布满了整个人行道。马女士说,当她去上班时,她堵住了别人的出入口。谁能不生气?结果,许多人把自行车扔到花坛里,以此来发泄他们的愤怒。

第三方协助共享自行车

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7点。在地铁8号线曲阳路站出入口附近的人行道上,可以看到四五名身穿黑色制服的成员,他们要么骑着自行车,要么巡逻维持车辆秩序。

余凯文就是其中之一。当记者见到他时,他刚刚抬完车,正汗流浃背,躲在树荫下擦脸。胸牌上写着“虹口区欧阳路街共用自行车经理”,衣服左袖上缝着“液体灯”字样。据报道,他们属于上海流光城市服务公司,受雇于街道管理共享自行车。大连西路曲阳路南段是他们的“包干区”。

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从9月1日开始,每天早上7: 00,他们都会来到“合同区”。"头几天非常混乱,自行车堆在一起。"他和他的同事花了很长时间才分开并整理好汽车。“然后打电话给那些共用自行车的公司,他们会派‘依维柯’把多余的车开走。”

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在剩下的时间里,他们将在“一次性区域”内巡逻,并立即上前阻止骑自行车者乱停车。市容服务公司的另一名成员乔恩平(音译)帮助市民们把他们共有的自行车停放在标志线上,并警告骑车人下次要把车停在指定的区域。

计划谈论企业投资管理

欧阳街社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欧阳区的标示区可容纳约2600至2700辆非机动车,但目前共用自行车的数量已达到6700辆,上月已升至近1万辆,远远超过标示区的容量。

鉴于这些情况,街道已事先安排并触及该地区自行车共用和停车现象严重的点。共布置了17个点,如地铁8号线虹口足球场站1号出入口、四平路575弄地铁10号线尤店新村站4号出入口、四平路311汽车站。“这些地方人流量很大,共用自行车的停放也很混乱。街道决定在个别地点进行试点,雇佣社会力量,并邀请第三方帮助管理街道共享自行车。然后,在试点的基础上,扩展到所有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欧阳街不仅邀请第三方专业公司的人员管理共享自行车的停放,还组织社区志愿者加入管理人员行列,共20人。

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试点几天后,人们发现该地区的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善,但也存在问题。据有关负责人介绍,17点的自行车订单确实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自行车共享企业把多余的自行车拿走后,把它们放到了街上的其他地方,并没有真正“回收”。

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据共用自行车管理员说,他们每人每天的费用是150元,目前由街道承担。下一步,我们将与共享自行车公司进行面谈,并建议另一方将部分资金用于车辆管理,而不是仅仅将资金投入而不是管理车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聘第三方协管单车 现在停放秩序井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1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