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松江区近日公布了第二届“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成果,区卫生计生委申报的“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创建分级诊疗图,提升区域健康水平”项目以网上投票数位居第三。这是松江区申报项目第二次被评为“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

松江申报项目入选“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卫生委员会指导,由《解放日报》会同市卫生与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医药科技信息研究所)组织,市健康促进中心协办。评选活动始于去年10月,从各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和市级卫生与计划生育相关协会(协会)推荐和申报的95项措施中选择了30项措施。经过专家评审和网上投票,最终选出10项创新措施。仅在一周内,松江“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创建分级诊疗图,提高区域卫生水平”就赢得了1.7万多市民的支持,位居第三。

松江申报项目入选“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

松江自去年5月被国务院命名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明显区域”以来,通过进一步落实改革措施,深化改革内涵,取得了显著成效。居民医疗费用进一步降低,药品比例下降5.7个百分点,平均住院天数减少0.5天,医改重点指标继续保持全市最佳水平。

松江申报项目入选“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

由于分级诊断和治疗服务,居民就医更加方便。全区1302个网格化区与家庭医生团队成功对接,创新性地建立了分级诊疗地图,在2018年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应用排名中继续走在前列。此外,在适当技术下的社区项目,如腹膜透析技术、康复医疗服务、慢性阻塞性肺病诊断和治疗以及高血压远程心电图监测,继续得到实施。

松江申报项目入选“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

资源配置的重新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的第二个导师制培训项目为卫生专业人员的培训搭建了一个平台。目前,全区1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1名学员正在继续进行为期两年的导师制学习。除了卫生专业人员的建设,先进的医疗设备资源进一步共享。位于该区中心医院的远程心电、医学影像、临床检查、临床病理和远程b超“五个中心”运行有效,居民可以享受附近二级医院的同质医疗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申报项目入选“上海医改十大创新举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