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2字,读完约1分钟

书法老师的笔下流淌出寓意吉祥的春联和充满活力和自由精神的书籍,村民们排队等候。春联发行后,它们被带回家给春节增添光彩。最近,茅岗镇文化体育学院与镇总工会联合开展了“书法传墨,祝福邻里”活动,并用剪纸写春联送“祝福”二字,引起了强烈的新年意识。

农民书法家为松江村民写春联

"现场老师专门写了对联,他们还专门写了横批."一位收到春联的村民笑着对记者说:“我过去常常上街买春联。”内容相对常见。今年我可以告诉书法老师我想要什么,得到一副不同的春联。我真的很开心。”记者看到,在围着桌子排队等待春联发布的村民中,许多人相互讨论每一副春联的含义。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也是中国特有的文化形式。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书法春联,这是一种文化进步。”农民书法家到现场写春联,并把“福”字送给村民。他说,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大多是社区工作者和农民书法爱好者,他们在送春联的同时也给村民们送去了新年祝福。

农民书法家为松江村民写春联

除了送春联之外,毛岗镇的手工艺“明星”涂和几个剪纸爱好者拿起剪刀,现场向群众展示了充满新年情趣的剪纸作品。拿到小金珠剪纸的村民们一张一张地合影。据报道,在这次活动中送出了100多副春联和100多张剪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农民书法家为松江村民写春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9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