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今年以来,金山区不断加大交通监管力度,积极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在开展交通整治的过程中,运用了多种现代科技手段。为了减少车辆乱停和超速现象,区交警部门在许多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安装了314套电子警察。同时,为了缓解早晚高峰城市道路的拥堵,交警部门在所有主要路口安装了智能交通信号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道路上的交通量自动调整路口交通灯的分配时间,避免交通拥堵。根据交通量,系统会自动调整是开红灯还是绿灯,并根据车辆积压情况自动选择最佳方案。该系统可以自动调节是高峰时段、交通量较小的低峰时段还是交通量较大的早晚高峰时段。

金山上半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9万余起

目前,通过前一阶段的测试,高峰时段的通行率提高了13%,高峰时段达到了8%,全面推广后,车辆的通行能力将提高得更快。

今年以来,金山公安局还牵头组织清理了全区交通事故多发和违法行为高发的道路,确定了1条市级道路和15条区级道路进行重点整治。各镇(工业区)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推动了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的实施。

据一大群警察说,虽然他们的工作量自交通整顿以来增加了很多,但最大的欣慰是路上的交通违章越来越少了。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明显改善,当机动车遇到斑马线时,可以自觉停车避开行人和电瓶车。

此外,金山公安部门在道路设施建设方面也做出了很大努力。今年以来,新增停车泊位1600多个,重划了30多公里禁止停车的黄色标线,修复了22个标志,绘制了7355平方米的道路分界线、停车线、交叉线等道路标线,更新了20多个固定隔离和绿化设施。

金山上半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9万余起

截至6月底,全区共查处交通违法案件289,000多起;共报告交通事故23400起,同比下降11.25%,其中报告交通事故20200起,同比下降7.21%。

今后,我区将着力深化执法管理和综合治理。在继续整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将规范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行为作为进一步推进交通整治工作的延伸。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围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大型车辆、酒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把金山建设成为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最严格、秩序最好的地区之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上半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9万余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