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1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朱伯特。记者龙刚10月15日报道:你见过随温度变化而变色的景观灯吗?今天,记者从虹口区绿化市容局了解到,为了迎接第二届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改善城市景观照明,虹口北外滩地区成立了一个随温度变化而变色的景观照明小组。光线的颜色与一天的温度相对应,形成了城市的视觉晴雨表,让光线与自然相互作用。

光与自然互动!北外滩景观灯光可随气温变化而律动

据了解,该区已在北外滩地区的8个区域设置了景观灯,照亮了沿街东大明路两侧的320棵行道树和17个花坛,东大明路由木兰广场、港口大厦、海洋大厦、郭克中心等建筑组成。而空公共绿化构成了一个照明联动群体,呈现出“与众不同、层次分明、时尚迷人”

光与自然互动!北外滩景观灯光可随气温变化而律动

虹口区东大明路是通往北外滩地区的主干道。为改善世博期间的城市景观,该区绿化市容局前期对该区景观照明升级工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并多次与该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大厦主要客户及沿线居民进行互访,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参观期间,一些市民和单位认为,传统的灯容易眩光,眩光,亮点和黑暗地区。因此,虹口区绿化市容局选择rgbw灯作为树木照明,使其与黄浦江滨江区的绿化灯相得益彰,从而创造了夜间道路节点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更完美的体验,也赢得了周边地区居民的好评。

光与自然互动!北外滩景观灯光可随气温变化而律动

虹口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观照明设计充分考虑了虹口区北外滩地区的特点。在设计灯光联动组时,它与周围建筑的红色屋顶、辐射和束光的特殊效果相匹配。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的智能灯柱广播系统播放背景音乐,音乐门前的草坪雾效果让市民和游客从视觉、听觉和嗅觉等不同感官感受到灯光带来的“饕餮”。

光与自然互动!北外滩景观灯光可随气温变化而律动

为了让北外滩成为另一个“陆家嘴”,虹口区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理念,注重光与自然的互动,是此次景观照明升级的另一大特色。通过优化和调整木兰广场楼顶的照明设施,将气温转换成灯光信号呈现出来,形成一座城市灯塔。建筑顶部的光色随温度而变化,光色与一天的温度相对应,形成一个可视的城市晴雨表,让光与自然互动,在虹口创造一个新的ip,增添一个新的美丽景观。

光与自然互动!北外滩景观灯光可随气温变化而律动

该区绿化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外滩地区世博会景观照明正在调试中,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亮相。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光与自然互动!北外滩景观灯光可随气温变化而律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6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