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在林三镇世博北二居住区就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戴着小红帽,穿着橙色马甲,举着小红旗。他们每次上学和放学,都会出现在他们管辖的学校门口,以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车辆停车,并确保学生安全进出。他们是由退休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天使护卫队”。这些“老天使”一年到头在学校门口守护“小天使”的场景已经成为一种景观。

浦东这个小区里有支“天使守护队”

据了解,这支“天使护卫队”有40人,主要由社区退休党员组成,其中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然而,他们坚持在每周一到周五学校和学校的高峰期护送孩子们安全出行。

“天使守护队”成员周海楠今年81岁。“天使护卫队”不推荐70岁以上的党员加入,但他坚持要加入。他说:“我是共产党员。虽然我从来没有做过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但我也希望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自从“天使护卫队”成立两年多以来,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周老伯都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没有迟到过一分钟。他患有白内障,每次看医生,他都告诉女儿预约,以避免值班时间,这样他的职责就不会受到看医生的影响。

浦东这个小区里有支“天使守护队”

值日时,周老伯注意到一个小男孩经常放学后呆在学校门口。他得知这个男孩的名字叫哮天,他的父母是农民工,他们经常加班,不能按时接他。他刚上一年级,他家住得很远,所以他不能一个人回家。他不得不在学校门口等他的父母完成他们的工作,然后去接他。在一个暴风雨的下午,哮天的父母没有按时接他,他也没有带伞,所以他被雨淋了,眼里充满了无助。

浦东这个小区里有支“天使守护队”

看着浑身湿透的哮天,周老伯很苦恼。于是,他把哮天带回了家,并打电话给哮天的父母,让他们安心工作。周老伯把哮天换成他孙子的衣服,离开他去吃饭。哮天的父母到达时被感动了。从那以后,每当哮天的父母不能按时接他时,周老伯就会带哮天回家吃饭和做作业。哮天的父母说:“对我们来说,周爷爷是最温暖的阳光。他用真诚和真情温暖着孩子们,温暖着我们。”

浦东这个小区里有支“天使守护队”

据世园北二区党支部书记何介绍,作为世园北二区党建品牌向日葵工作站的志愿者团队,天使卫士团队拉近了学校与居民区的距离,展示了党建联合建设的成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在居民区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这个小区里有支“天使守护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3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