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8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记者5月5日报道:近日,在金山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注册的杨女士,上午就上交了材料,不到两个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税务发票、税控板、数字证书、公章等全套材料,并当场免费提供了公章刻制。“所有费用都由政府支付,这不仅省钱,更重要的是,来回太方便了。”

营业执照审批只要2小时 金山特色“一网通办”再升级

杨女士于2006年及2012年分别注册了两家公司。那时,她不得不去好几个部门来回奔波,花了好几个月才拿到驾照。这次“现场拍照”是由于金山区设立了“一窗通”服务区。新成立的企业可以在这里实现“一次领号、一次办理、一个窗口收款”,并将营业执照审批周期从3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小时。

营业执照审批只要2小时 金山特色“一网通办”再升级

杨女士的经历反映了金山区“一个网通办公室”的不断升级。今天下午,金山区召开会议,推进“一个网通办公室”的实施。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部署了“一个网通办公室”2019年的重点工作。

金山区委书记赵卫星在讲话中说:“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好、制度最顺畅、机制最活跃、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总体目标,全区要以一流的标准为准,以最好的模式为标杆,全力推出‘一个网通办公’的金字招牌,落实‘两区一堡’的战略定位,加快‘三区五地’建设,全面建设‘三座金山’。”

营业执照审批只要2小时 金山特色“一网通办”再升级

今年以来,金山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一个网通办公室”作为提高政府效率、优化经营环境的重要抓手。金山区立足区域实际,以服务广大企业为目标,线下“只进一门”、“只跑一次现场”和网上“一个网通办公室”,推进网上和线下政府服务的深度融合。

营业执照审批只要2小时 金山特色“一网通办”再升级

据介绍,金山区现已建成“一网通办公”金山平台:1个区级子平台和10个街道镇平台;确认309项网络接入审批,实现100%的“只运行一次,完成一次”。深化电子许可证应用:自助打印营业执照和身份证;扫描窗口中的代码,以避免许可证的副本。许可证综合受理联办:探索设立综合窗口,实现企业注册、食品经营等六类申请100%的“一窗口受理”,实现营业执照和营业执照的联合办理。全市就近办理:11个街道、镇、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直接受理”和“分离受理”,12个部门办理177件。

营业执照审批只要2小时 金山特色“一网通办”再升级

此外,金山区还立足于本区的实际情况,打造具有金山特色的“一网通办公”服务。如建立区级行政服务中心和工业园区的全程代理制度,为企业提供免费的谈判、咨询、申请和办理的后续代理服务。2018年,金山工业区通过了36个预评估项目,平均增速为20%。2019年,金山工业区“全程代理”服务模式将延伸至整个区域,服务资源将进一步下沉。

营业执照审批只要2小时 金山特色“一网通办”再升级

另据了解,金山区今年将着力深化整合发展,并为长三角政府服务设立专门窗口“一个网通办公室”。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开设专门窗口,受理长三角“一网办公”业务;在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开设专门窗口,受理长三角“一网办公”个人事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营业执照审批只要2小时 金山特色“一网通办”再升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88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