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5字,读完约4分钟

执勤交警加强了对重要路段的执法和引导

据黄浦区消息:近日,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和“新民邻声”联合发布了“七月上海文明交通创建评估报告”:淮海中路/黄陂南路,黄浦区中心城市交通文明示范路口第一名;人民广场商圈也在中心城市交通文明示范商圈中获得第一名;中山东一路荣获中心城市三大交通文明示范线。

黄浦交通整治:“堵”得有方 “疏”得有策

在这些从第三方评估获得的数据中,为什么黄埔交通违规的“记录”如此突出?"得益于黄埔区交通整治中一系列创新和优秀措施的实施."黄埔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机动车停放、行人过街、非法客运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要“堵”甚至“疏”,标本兼治,严格依法管理,促进交通管理的正常和长效。据统计,自3月25日以来,我区共查处了65万多起十大类交通违法案件。

黄浦交通整治:“堵”得有方 “疏”得有策

“阻塞”是好的:

“组合拳击”为旅行制定了规则

整治前,河南中路、延安东路交叉口的守法率不到10%。在河南中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地方,市民们经常把禁行令抛在脑后。在上下班高峰期,轻便摩托车被黑色的压力压坏了。

整改后,河南中路、延安东路交叉口的违章率不到10%。红灯前,没有行人穿过“雷池”;在拥堵的情况下,机动车不再“拖着尾巴”;轻便摩托车一到十字路口,就会有意识地执行。

为什么整个秩序变化如此之大?全天候、无缝和严格的执法为出行的市民设定了“规则”,这使得那些幸运的市民不敢“越界”。大整改以来,我区启动了责任区服务模式,重新划定了10个以人流、车流为核心的交通管制责任区,并根据高峰和平峰情况在每个责任区设立了50多个责任岗位,进一步落实了交警岗位责任,推进了动态交通管理的“全覆盖”。在执法效率方面,黄埔打破了传统的“高峰站和冯凭巡线”模式,实施了一系列创新方法。例如,500名交通管制辅警负责交叉口的交通指挥和秩序维护,执勤交警加强了路段的"跨线巡逻"和"道路执法"。警察增援和交通警察混合在一起,对违法区域进行动态整治,并授予巡警调查和处理五类突出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权力,极大地提高了整体警力

黄浦交通整治:“堵”得有方 “疏”得有策

在提高管理效率的同时,“严格执法”成为另一个主要特征。在“电子警察”全面加强监控的同时,大型路口的违法乱纪行为也层出不穷,主要集中在路口非法驾驶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等方面。按照依法严格管理、统一标准的要求,对交叉口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经过连续严格控制,该地区大型交叉口的守法率有了很大提高。

黄浦交通整治:“堵”得有方 “疏”得有策

“稀疏”是一个好策略:

整合资源,破解“急需”

为控制交通痼疾,黄埔在“堵”的同时更注重“疏”。为了满足居民夜间停车的“需求”,黄埔在准确匹配豫园地区居民停车需求的基础上,率先协调街道、商业建筑和小区停车公司,尝试停车资源共享措施。首批鄂尔多斯停车场和大井路人行道停车场与街道达成合作协议,500个停车位低价开放,为当地居民提供昼夜停车服务。同时,通过宣传、引导和反复沟通,可以大大提高居民在错误时间对停车措施的接受度和认可度。目前已有290多名居民签订了停车协议,有效缓解了老城厢居民与夜间停车难的矛盾,明显改善了豫园地区的道路交通秩序。

黄浦交通整治:“堵”得有方 “疏”得有策

在人民广场周围,旅游大巴乱停车问题一直比较突出。今年,黄浦公安局在人民广场主干道上推行黄色实线措施,区文化稽查大队和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开展综合执法。与此同时,它改善了周围小路上的“公共汽车禁令标志”,并在节假日开放了临时乘客和乘客通道。进一步压缩空停车空间,形成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逐步形成依法管理、联合整治的模式,并复制到豫园景区,新增80多个全天候泊位和200多个公交泊位。在严格的执法和指挥引导下,豫园景区的非法公交站点数量同比下降了近6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交通整治:“堵”得有方 “疏”得有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7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