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1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说法,5月12日是中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结合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提高基层应急能力,构筑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12日下午,江湾镇街道和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举行了彩虹湾市民站小型消防站揭牌仪式。12“防灾减灾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伟,区消防队副队长严吉参加了会议。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成立“随叫随答”市民驿站微型消防站

活动期间,陈伟介绍了江湾镇街道第一市民站小型消防站的相关情况,刘、、为市民站小型消防站揭牌并致辞。活动结束时,观众观看了小型消防站内各种设备的组成和功能演示。

目前位于虹口区江湾镇街的彩虹湾玫瑰巷一期和金凤巷二期已全部入住。该地区有近50栋高层住宅,人口密度高,其中老年人约占40%。

面对即将引进的近4万人口,街道发现仅依靠居委会现有的微型消防站,这是稍显不足的。为此,街道坚持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与区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在江湾镇街首个市民站开展了试点项目,并建立了市民站微型消防站,以进一步完善区域公共安全体系。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成立“随叫随答”市民驿站微型消防站

这个公共站的小型消防站不同于过去依靠居委会干部作为成员的社区小型消防站。“3+x”的组合在人员构成和配置方面进行了试点。所谓“X”,主要是由物业人员和志愿者组成,充分利用垃圾分类志愿者的模式,探索在居民中组织一批热心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的人,如行业委员会、建筑领导等作为成员。姜阳消防站的消防队员定期协助公共站内的小型消防站成员进行隐患治理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成立“随叫随答”市民驿站微型消防站

同时,将专网无线电台统一分发给队员,通过微信工作组和通讯录相结合,将公共站的微消防站纳入区消防队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范畴,大大提高了支队与微消防站之间的沟通效率,达到了“随叫随到”的效果,充分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成立“随叫随答”市民驿站微型消防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8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