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0字,读完约4分钟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4日电? 中国人工智能公司aibee和百度apollo日前达成生态战术合作,双方基于百度自动驾驶,特别是l4级自主代理停车的能力和aibee在停车场行业的数字化技术和停车场资源,年内在北京翠微印象城自主代理停车AVP ( APollo

停车场数字化与智能化迎来“终极形态”

自主停车是智能停车场体验的“终极形态”。 具体来说,车主到达停车场外时,只要按下“自主停车”键,车辆就可以自主计划路线空停车在车位上,中途自动避开障碍物。 如果车主需要找回车辆,可以一键召回,车辆自动从车里发车到指定的地方,整个过程中不需要人手。

针对人工停车(非自主停车)的智能化,aibee完成了全面的技术布局,迅速占领了智能停车场市场。 aibee提供了全面的停车场数字化基础设施方案,可以智能化升级停车场的全过程服务。 进行入场前的车位预约/收费、入场时的正向车位引导、停车时的自动解锁、退场时车主的反向搜索车(例如洗脸找车的屏幕、手机vr导航等)、车位自动锁、停车场的自动结算和升降杆。 另外,aibee还具备停车场自动化的管理运营工具(例如室内人员的安全警报、门堵塞警报、逆行/停止/堵塞警报、异常事态统计分析、场内车流统计分析等)、全系统的商业能源升级(车型、企业品牌)

aibee在配备的智能停车场,将整个会场的数字感觉与百度apollo平台对接,进一步升级停车场的智能体验,进入停车场智能“终极形态”的自主停车。

“聪明车”和“聪明场”相结合

这次aibee将与apollo合作,双方将继续探索推动自动驾驶场景中的车道联合技术落地和快速发展。 在停车场这一场景中,由于自动驾驶车的车载传感器在移动,自行车传感器的视角和视线有限,无法事先感知所有的路况新闻。 aibee配置在停车场的照相机处于非移动状态,在多个照相机共同作业的情况下,停车场的感知视角和视线可以向车辆上的传感器补充新闻,场内的各车辆位置、各车、各物体被正确识别,这是apollo的自动驾驶

除了为自动驾驶提供“场端”的早期感知能力外,这次合作也可以帮助加快车道联合技术。 停车场是城市智能交通的重要一环,也是车道合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aibee加入apollo生态后,部署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武汉、天津等城市的许多智能停车场,将成为双方迅速发展车道协同技术的天然场景。

2021年自主停车在北上广深等地全面展开

今年6月,aibee与百度合作,探索了汽车零售的新思路,开始了“vr数字化4s店”服务。 8月,aibee百度与驾驶合作进一步规模化,开设了上线255家“vr数字化4s店”,北京、深圳、广州、苏州、佛山、东莞的客户都可以vr访问4s店。 预计年末“vr数字4s店铺”将达到2000+店。 本周,aibee还将与百度apollo合作,构建自主停车avp的“样品间”,并于2021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全面展开。

aibee创始人兼CEO林元庆说:“百度是自动驾驶行业的领袖,有深厚的技术储备和落地案例。 自主停车的应用落地需要大量停车场的数字化能力,这与aibee的商业方向相协调。 aibee为推动avp落地提供“现场”的技术支持和场景支持,使智能停车场“终极形态”的实现成为可能。 然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打开新的合作模式,加速规模落地”。

在这次合作的基础上,可以预想智能停车场的“终极形态”会加速。 将来,所有停车场都将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升级,拥抱自主停车的“终极形态”。 每个车主都不会再为停车难、找车难而烦恼。 (中新经纬app )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Aibee联手百度打造自主代客泊车“样板间” 将在北上广深铺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