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0字,读完约4分钟

去年6月,凉城新村街发起了全市“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活动。针对住宅物业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行业委员会缺乏规范化建设,三驾马车的共同努力有限,街道从居委会中选拔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培养他们成为行业委员会的执行秘书,既了解行业委员会和物业管理的专业知识,又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自一年多前实施以来,“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了什么作用?效果如何?

帮助社区治理

南站路406弄4号楼的居民最近沉浸在喜悦之中。在完成项目建立程序后,大家都热切期待的加梯项目正式启动。这一成功要感谢很多人,尤其是小钱。4号楼的居民、电梯安装项目的发起人之一王军(音译)说,她嘴里的那点钱就是工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钱洪峰的。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钱洪峰是梁二小区的一名社会工作者。自2018年6月起,她成为行业委员会的执行秘书。就职后不久,钱洪峰得知4号楼的居民需要安装电梯。她立即指示大楼的发起人根据街头梯子安装的培训内容成立一个自主小组,并按照流程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咨询。同时,它被列入第三委员会例会的常规议题,并协调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共同支持该项目。增加梯子涉及各方利益,居民工作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障碍。为了争取加梯成功,钱洪峰积极配合大厦的发起人耐心与业主沟通,得到了全大厦的一致理解和支持。四号楼一楼沿街有商铺,虽然一楼商铺的业主不需要支付安装电梯的费用,但必须征得他们的同意。然而,由于多次转租,其中一家店铺找不到业主,这成为4号楼电梯安装工程的“最后一个难题”。居民们非常焦虑,有些人甚至退出了。钱洪峰在安抚焦虑居民的同时,多次与物业进行协调沟通,追溯到业主,联系对方后耐心沟通,最终得到业主的签字同意。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在旧住宅区安装电梯有很多困难,但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会与发起人、业主、物业、行业委员会和其他各方进行协调,帮助实现居民的“电梯梦”。“小额资金为我们安装电梯的项目付出了很多。在整个项目过程中,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都是来找小钱的。她不仅给了我们很多专业指导,还帮助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王军动情地说道。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在南站路406弄4号楼居民的心中,钱洪峰是成功安装电梯的“大英雄”;在吴亮住宅区,刚刚选定了一家令大多数业主满意的新物业公司,居民们认为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孙艳做出了贡献;在《住宅小区停车管理办法》已经修订、家庭用车优先停车规则已经确定的修远社区,居民们也称赞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季红艳“尽职尽责”。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耕作机制升级

钱洪峰、孙艳、季红艳是梁城众多“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的缩影,“专业”是这些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留下的深刻印象。事实上,在担任这一职务之前,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是社区治理的“局外人”,他们的快速成长得益于凉城新村街实施的一系列“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培训机制。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在2018年开始实施“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时,Street为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组织了一次培训课程,编写了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工作指导手册,并明确了执行秘书的职责。

打开钱洪峰2019年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工作簿,记录了她自1月份以来在街道组织中参加的各种培训。摘要:关于《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的政策介绍,佳佳乐电梯安装办公室工作经验分享会,行业委员会改选工作流程及其难点,行业委员会规范运作与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的政策研究...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今年,街道进一步创新工作措施,深化服务内涵,委托社会组织新家园建设合作办公室推进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2.0培养计划。培养模式逐渐从“强调培养”转变为“促进整合”、“加强实践”、“提高实效”。通过关注社区产业委员会运行中常见的热点、难点和痛点,组织专家进行了多次讲座;此外,借助社区产业委员会自治促进会平台,将按区开展“社区治理人人”主题交流活动,加强执行秘书与产业委员会的互动;同时,加强实践中的专业支持,组建专家团队,指导行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并就社区治理相关问题提供咨询服务。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正是通过这种培养,行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逐步将理论融入实践,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有效推动行业委员会的规范化建设和社区的综合管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凉城新村街道深化业委会执行秘书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