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6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区正式生效。这意味着,如果自由贸易政策红利得到很好的利用,将会给本地区相关航线上的出口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据记者从上海检验检疫局虹口分局(以下简称“虹口分局”)了解,协议生效以来,虹口分局通过积极引导和服务,为出口贸易企业签发了3600多份原产地证书,其中来自中国、韩国、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原产地证书1455份,占签发证书总数的40.3%,帮助出口企业获得1360万美元的关税减免。

虹口这张证书减免关税1360万美元

“自由贸易优惠政策有利于出口贸易企业。虹口有很大一部分这样的企业,而且大部分都是中小企业。因此,如果我们能够充分利用政策,将有助于促进虹口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升级。”虹口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原产地证书能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优惠待遇?据了解,自由贸易区的主要优惠政策是降低关税。证明出口商品“经济来源”的原产地证书相当于享受关税减免的“身份证”。与普惠制原产地证相比,原产地证是一种真正的“省钱又省钱的证明”。目前,中国已经签署了14个自由贸易协定,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给予中国90%以上的出口产品零关税优惠待遇。"只要你申请了证书,你就可以立即为企业增加经济效益."负责人说。

虹口这张证书减免关税1360万美元

据了解,中韩、中澳自贸协定生效后,虹口办事处首次制作了宣传材料,免费发放给企业;召集相关企业进行培训,传授处理方法;深入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通过上述措施,虹口出口贸易企业的认证率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得到了显著提高。

虹口这张证书减免关税1360万美元

不过,该负责人坦言,“有些出口贸易企业还不知道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已经生效,有些甚至不知道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的存在,所以主动认证率不高。”据报道,许多企业都是被动的。在贸易活动中,外国进口企业要求他们出示原产地证书,然后他们急于向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有时他们会错过绝佳的商机。

虹口这张证书减免关税1360万美元

事实上,企业申请产地来源证的手续非常方便。只要企业提交的申请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就可以办理。此外,对于企业中的“尖子生”,即检验检疫局诚信管理系统评估的诚信企业,他们只能通过在网上客户端(原产地证书管理系统)提交发票和提单的复印件来申请。申请一经批准,业主将携带纸质材料到现场进行验证,并可顺利获得证书,凭此证书享受关税减免、取消贸易配额等优惠待遇。

虹口这张证书减免关税1360万美元

然而,许多申请认证的企业对申请报告中的标点符号和英文拼写不够重视。“如果这些细节稍有疏忽,它们可能会被外国海关撤销。企业将面临关税征收和货物滞留等风险,这将对外贸出口产生巨大影响。”负责人说。鉴于虹口市相当一部分企业没有很好地利用自由贸易的优惠政策,虹口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认证意识,不断优化认证流程,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这张证书减免关税1360万美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6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