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9字,读完约1分钟

静安区认为,法律是先进文化的主要内涵之一。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法律知识已经成为普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储备,各种法律问题经常困扰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5月25日,静安区图书馆(文西馆)与静安区司法局携手,邀请著名律师、上海市鼎立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山,在区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举办“法律视野”系列的首次讲座。赵山律师出版了多部专著,具有深厚的法律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曾担任央视《律师来了》、上海广播电视《运河热线》、网络媒体《律师》等法律节目的嘉宾主持人,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讲座一开始,赵山律师首先告诉大家,法律是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准则,是调整社会关系的行为准则,是维护人民权益的工具。每个人都必须在工作和生活中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识,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抛出“生活法大不相同”的话题,将现实生活中典型的“夫妻财产分割”、“继承”、“遗嘱公证”和“公屋鉴定”等现实法律案例结合起来,用幽默易懂的语言将法律法规与实际案例有机地结合起来。让大家对“物权与债权的区别”、“人身权与财产权的关系”、“财产的定义、分类和种类”等法律知识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增强人们守法维权的意识。在讲座的最后一场互动环节,赵先生对读者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给予了专业细致的解答,并对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纠纷提出了宝贵的法律建议。许多读者说,他们从听讲座中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关键时刻,他们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图书馆举行法律专题讲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