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12月12日,江湾镇街道召开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检查“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街道二级研究员邵玉杰出席并主持会议。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和街道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70多人参加了会议。

虹口江湾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上,街道安委会办公室传达了虹口区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工作计划,对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燃气安全、有限空空间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整改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邵玉杰提出了今冬明春搞好安全生产的三个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认清不利因素。辖区安全生产基础仍存在薄弱环节;受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和寒潮的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我们应该从其他地方吸取教训。今年,其他地方的各种事故都有深刻的教训,所以我们应该反思和调查类似的问题,吸取教训,并以此为戒。我们应该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方向,形成问题意识,培养反思行为。安全检查要发现和解决问题,少做与问题无关的无用工作;

虹口江湾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二是全面落实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地位,强化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我们应该认真履行我们的职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两责、失职与问责”、“管理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理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理生产与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各级应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我们应该完善长效机制。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与完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长效治理体系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水平。

虹口江湾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第三,集中时间和精力,扎实有效地开展专项整治。靠近时间节点。按照动员部署、集中整治、总结推广三个阶段,精心部署,稳步推进。关注调查的重点。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全面评估各类风险,更好地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应加强紧急职责。鉴于节假日,人员力量相对较弱,因此有必要完善安全工作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制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江湾镇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03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