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39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虹口区新闻:停车位是从零开始的,停车时间从24小时到23小时是“完美的”...近日,住在虹口区广岳支路57弄的车主们特别开心:“停车问题终于解决了!”

记者在广粤支路上看到,100多米长的道路两旁已经设置了停车位,并竖立了两个标志。一边的停车时间是从第二天的9: 00到8: 00,而另一边的停车时间是从周一到周五的14: 00到18: 00。据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广粤支路两侧开放41个停车位,不仅可以满足周边社区居民的停车需求,还可以大大缓解上海市外附属小学车辆带来的交通压力。

虹口广粤支路新辟41个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

在设立新停车点的过程中,虹口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交通管理中心、交警支队、凉城新村街、文远第三居委会、区停车管理公司和居民代表多次沟通,共同解决问题。

突出交通整改中的停车问题

“那时候,我们真的没有地方停车!在交通整顿期间,社区中的大多数车主都因为违规而吃了罚单。”说起停车难,住在广岳支路57弄的徐师傅感触颇深。他说这个社区建于20世纪90年代初。只有三栋住宅楼,而且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很小。根本没有地方停车。许多居民只能把车停在路边。交通整治以来,路边严禁违章停车,居民无处停车,附近社区的停车位几乎饱和。这个社区的车主很无助,所以他们向居委会求助。凉城新村街三号小区党委书记邓说:“接到居民反映后,我们也向街道和有关部门反映了情况。"

虹口广粤支路新辟41个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

虹口区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交通改善的不断深入,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我们本着疏导与交警相结合的理念,通过对凉城街的道路进行逐一布置,实地考察道路及周边情况,设置道路停车场,缓解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一方面,广岳支路附近的社区为多层住宅,确实存在车位少、居民停车难等问题;另一方面,在早晚高峰时段,很多在附近的上海外国语附属小学接送学生的车辆会停在广越路、文水东路等主要交通路线上,妨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为了缓解这两个停车问题,经过慎重讨论,广粤支路新增了41个泊位。

虹口广粤支路新辟41个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

试点后,广受好评的时间段发生了变化,然后又发生了变化,以符合公众意见

广粤支路的新停车点受到了很多居民的欢迎。然而,在试点过程中,也遇到了新的问题。由于停车时间为24小时,大量外国车辆开始长时间占用停车位。“僵尸车”和“半僵尸车”严重影响泊位周转率,周边居民的车辆无法停放,停车问题再次出现。

虹口广粤支路新辟41个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和交通管理中心再次与相关部门和居民代表沟通,将其设置为限时停车场,每天8: 00至次日7: 00停车。这样,不仅解决了道路清扫的问题,方便了市政道路和下水道的维护,还消除了“僵尸车”和“半僵尸车”的问题,缓解了早高峰的拥堵。然而,好事总会发生。在实施过程中,一些居民反映早上7点到8点不上班,这是不合理的。为此,区交通管理中心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再次深入了解周边居民的需求,并通过发放问卷让车主投票。最后,大多数车主表示希望将停车时间推迟一个小时。最终,多方谈判确定停车时间为第二天9: 00至8: 00,全天为周六、周日和国定假日。此外,在停车费方面,经过多方协商,已经确定了合理的价格。在“波折”过程中,各部门在“倾听民意、了解人心、消除疑虑”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区交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协调,那里没有停车投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广粤支路新辟41个停车位缓解居民停车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7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