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3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的消息,学生们又迎来了新学期。记者从区保监局了解到,整个节日期间,围绕“牢记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公民”的主题,全区整合各方面力量,精心组织了2800多项大小活动,参加学生近9万人,其中农民工子女近3万人。学校还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返校活动。今年夏天,虹口的学生“有点忙”。

虹口暑期开展丰富活动寓教于乐 近9万学生参与

“双创新”,人文和爱国活动吸引注意力

“假期的第一天,作为一名交通安全宣传员,我来到曲阳路地铁口开展‘文明骑车、共享自行车’的宣传活动。虽然有点热,但我们可以整齐地摆放共享自行车,引导行人。我真的觉得这很有道理!”沈,上海北郊中学高一学生,曲阳社区小居民。暑假期间,为自己对虹口“双创”的贡献感到骄傲。

虹口暑期开展丰富活动寓教于乐 近9万学生参与

还有很多像申这样的学生,各种道德实践和素质拓展活动都是根据社区的特点精心设计的。江湾镇的街道已有近900年的历史。今年暑假,街道组织的“乡土文化”辅导小组的老同志分批对该区中小学生进行了“乡土文化”教育。暑假期间,近500名青年学生参观了江湾地区的文化遗址和纪念地,聆听了历史和文化故事。

虹口暑期开展丰富活动寓教于乐 近9万学生参与

四川北路的街道有支持军队的传统。街道除了组织学生参加“军队生活一日营”外,还组织居委会和武警虹口消防中队开展“消防队之旅”,进一步增强娃娃的爱国主义精神。

探索高质量的资源,视野开阔,经验丰富

虹口区还积极开发优质资源,广泛招募教师、大学生等人员加入暑期校外辅导员志愿者队伍。各社区实践指导站发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的作用,为未成年学生提供便捷的社区实践活动。

共青团委员会继续为小学生设立“关爱夏季关爱计划”,招收了976名小学生,覆盖了整个地区的8条街道。此外,区双拥办、共青团委员会、区拥军基金分会联合组织了军人子女“关爱暑假计划”,帮助因公外出的官兵解决暑假期间的子女关爱问题。近100名官兵的子女参加了这次活动。基本上,每周有两次不同的活动,由专门的老师组织,主要集中在生动的实践课上,如银行家经验和交通警察经验。

虹口暑期开展丰富活动寓教于乐 近9万学生参与

区保监局组织未成年学生参加“中小学禁毒教育网络禁毒知识竞赛”和“中小学生公共安全知识在线实践与竞赛”,增强未成年学生预防自然灾害、意外伤害和社会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和家长通过互联网了解社会场馆和网上预约服务的具体信息,促进学生丰富学习体验,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暑期开展丰富活动寓教于乐 近9万学生参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1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