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黄浦区消息:10月19日下午,黄浦区CPPCC主席会议成员视察了社区养老服务合作社和老年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区主席,副区长左,区副主席黄炜,,宋等参加了活动.

成员视察了南京东路街道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和瑞金二路街道养老服务合作社南昌路验收点,听取了区民政局负责人关于社区养老服务合作社和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据委员会成员介绍,黄浦区是本市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区民政局通过创新理念、机制和模式,加强了全区养老工作的统筹规划,努力探索建立适合中心城市特点、符合老年人实际养老需求的养老服务新模式。同时,以社区整合为养老服务中心,以社区养老服务合作社为“一个现实、一个不足”,着力发展社区养老,为实现社区老年人就近养老的愿望做出了有效的支持和贡献。

黄浦区政协调研区“养老合作社”“为老中心”建设

委员会成员建议加强对一线护理人员的系统化、科学化培训,以有效提高其专业水平、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要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制定明确的准入标准,引入相关机构和志愿者参与养老事业;合理配置本地区养老资源十分必要。鉴于部分老人院舍入住率的差异,可将老人院舍安排在街对面,以尽量提高资源的使用率;长期护理保险作为一项独立于其他社会保险的全新制度,应在全面试点的基础上形成基本政策和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合理制定护理需求识别和评级等标准体系和管理方法;要经常“回头看”,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切身体验的最真实感受;政府应对有兴趣投资养老保险的企业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和优惠待遇;要严格审查老餐饮服务企业资质,督促企业建立覆盖食品生产和流通全过程的安全监管机制;关注养老服务细节,探索个性化服务方案,为老年人提供更优质、更人性化、更多样化的服务。

黄浦区政协调研区“养老合作社”“为老中心”建设

座谈会上,左感谢委员的建议。她表示,今后,她应及时与社会各界和CPPCC会员沟通交流相关信息。她指出,任忠的养老工作任重道远。政府应重点建设老年病床和社区老年服务设施,如社区养老服务的嵌入式服务;积极探索精准养老服务,引入社会市场服务力量的参与,进一步为老年人个性化餐饮和生活护理需求制定精准服务标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区政协调研区“养老合作社”“为老中心”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6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