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3月9日下午,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为团长的上海交通大学专家组考察了青浦北斗西虹桥基地,就深化学校与地方合作进行了调研。区委书记赵惠琴参加了调查并发表了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旭峰向专家组介绍了青浦工业发展情况,副区长王玲玉出席了专家组会议。

青浦加强校地合作 推进产学研发展

在交流中,赵惠琴首先感谢上海交通大学对青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说,多年来,通过与交通大学的合作,青浦在高科技产业和现代农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青浦未来五年将是一个跨越式发展的五年。围绕促进城乡综合发展的主线,努力打造几个大型高科技企业,希望更多更强的企业落户青浦。当然,我们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比如人才培养和城市素质等。最大的缺点是人才竞争和科研竞争。我们希望加强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产学研一体化;希望上海交通大学通过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帮助青浦加强人才培养,努力把生产、教育、科研工作做得更好。

青浦加强校地合作 推进产学研发展

姜斯宪在交流中表示,他对青浦未来五年的跨越式发展充满期待,并希望与青浦在学校的合作做得更多。在校企合作中,必须把企业的需求与高校的需求结合起来,以满足企业的需求;第二,我们应该吸引外国学生和专家通过一带一路到青浦进行国际学习或研究,并通过各种措施使生产、教育和研究付诸行动。

青浦加强校地合作 推进产学研发展

在研究交流中,专家们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发明创造、校企合作、未来规划、合作模式、合作目的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都认为有必要利用大学资源,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北斗智能产业创新高地;北斗平台应与教学研究相结合,扩大生产、教育和科研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要把实验室建成融入城市现实场景的科技企业,作为学校的第二所学院,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校企合作要与产业二次转型和区域特色相结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加强校地合作 推进产学研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