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4字,读完约2分钟

目前,该市已经开始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一级反应。根据目前关于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建议,疫苗接种诊所中的人群相对密集,并且具有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潜在风险。在不久的将来,社区疫苗接种诊所和其他机构将采取预约疫苗接种、筛查和访客分流措施,以减少人群聚集,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上海部分预防接种门诊调整服务时间社区预约接种

常见问题

1.所有的疫苗接种都可以推迟吗?

答:被犬咬伤的患者应立即到市犬伤治疗门诊进行规范化治疗。不建议延迟。本市医院的产科疫苗接种室仍为新生儿提供第一剂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种服务。

2.在不久的将来去疫苗接种门诊时我应该注意什么?

回答:

请尽可能减少护送人员,并携带身份证件。当你来到诊所时,请戴上口罩并注意个人防护。所使用的口罩不应随意丢弃,而应放入疫苗接种诊所指定的医疗废物袋中。

请接受种人和随行人员配合接种门诊开展体温筛查和流行病学史调查,并主动告知工作人员以下内容:

在过去的两周内,你曾经在湖北旅游或居住过,或者经过湖北吗?

在过去两周内,您是否接触过任何肺炎患者或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

您是否有任何其他可疑症状,如疲劳、干咳、鼻塞、流鼻涕、腹泻、结膜炎等?

你的朋友和亲戚中有没有上述情况?

你是在段家乡隔离观察医学吗?

3.常规免疫接种的推迟是否影响了婴儿的健康?

答:对于已经在疫苗接种服务安排中进行了调整的疫苗,疫苗接种时间的稍微延迟不会影响疫苗接种的最终效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评估风险和利弊,安排预约接种服务。

4.当推迟接种疫苗时,父母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来防止婴儿生病?

答:在疫苗接种延期期间,请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婴儿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应积极进行,自觉发热时应积极测量体温,如果家庭成员有不适症状,应尽量减少接触。

如果我已经预约了疫苗接种,我该怎么办?

答:请根据疫苗接种门诊最近的新预约通知到疫苗接种门诊,或自愿在门诊预约接种日期。尚未收到任何任命通知或确认。不建议直接去疫苗接种诊所。预防接种门诊将优先接种免疫规划疫苗。如果您有发烧和咳嗽等症状,请在收到接种通知后推迟接种。如果您从外地来(回)上海或经湖北到达上海,请在14天的家庭观察后到疫苗接种门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部分预防接种门诊调整服务时间社区预约接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