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9字,读完约5分钟

2019年,公安部户籍管理研究中心对公安机关登记的国家姓氏和新生儿姓名使用汉字的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王”、“李”、“张”、“刘”和“陈”仍位居前五位,275万姓“万”和261万姓“欧”均在2019年上榜。“常”和“唐”分列第101和102位。在2019年出生并在户籍系统登记的新生儿姓名中,最常用的10个字是“子”、“子”、“于”、“泽”、“韩”、“陈”、“贾”、“伊”、“辛”、“于”。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2019年“百家姓”排名

根据登记人口数量,2019年的“100个姓氏”与2018年略有不同。“王”、“李”、“张”、“刘”和“陈”仍占据前五名的“最高职务”。“万”姓275万,“欧”姓261万,两者都将在2019年跻身“百家姓”之列。“常”和“唐”分列第101和102位。“百姓”总数占全国户籍人口的85.9%。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31个省(区、市)的姓氏人口分布不同。“王”是全国最大的姓。它也是16个省(区、市)最大的姓氏,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海南、陕西、甘肃和新疆。李的姓是湖北、湖南、重庆、四川和云南。“张”是上海最大的姓。刘是江西最大的姓。“陈”是浙江、福建和广东的第一个姓。“阳”是贵州最大的姓氏。“黄”是广西第一姓。“马”是青海和宁夏的第一个姓氏。注:西藏自治区藏族人口占94.3%,绝大多数人在户籍登记时只登记自己的名字。没有对西藏自治区藏族人口的姓氏进行统计分析。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使用的前10名

全国户籍人口中最常用的10个名字是:“张伟”、“王伟”、“李娜”、“王芳”、“李伟”、“王静”、“李静”、“张敏”、“刘伟”和“张静”。男人和女人都用这些名字。

你想知道有多少人和你同名吗?请参见文章的结尾,了解查询相同名称的方法。

名称的最大字数是50

在全国登记人口中,使用频率最高的50个词是“英语”、“汉语”、“文”、“于”、“秀”、“明”、“李”、“兰”、“洪”、“金”等。

目前,除了一些少数民族,中国的家喻户晓的名字大多是2到4个字。双字名是单姓单名,三字名是单姓双名或复姓单名,四字名是复姓双名。多于四个字符的名字相对较少。在全国户籍人口中,三字名占84.3%,二字名占14.0%,四字名占0.7%,其他字名占1.0%。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2019年新生儿名字最常用的50个词

新生儿的命名体现了父母和长辈的深厚感情和良好期望。截至2019年12月31日,2019年共有1179万新生儿出生,并在公安机关进行了登记。与过去相比,新生儿名字的特征也发生了变化。在2019年出生并进行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姓名中,使用频率最高的50个词是“子”、“子”、“于”、“泽”、“韩”、“陈”、“贾”、“伊”、“辛”、“于”等。与2018年相比,“金”、“姚”、“俞”、“安”成为新生儿的首选。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在2019年男性新生儿最常使用的10个名字中,2019年出生且已进行户籍登记的男性新生儿最常使用的10个名字分别是“好余”、“冉浩”、“俞宣”、“俞杭”、“明泽”、“墨子”、“紫浩”、“紫瑞”、“紫萱”和“紫瑞”。与2018年相比,“明泽”、“墨子”、“子瑞”和“子瑞”进入前十名。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在2019年女性新生儿最常使用的10个名字中,2019年出生并在户籍系统登记的女性新生儿最常使用的10个名字依次为:“伊诺”、“伊诺”、“易欣”、“子涵”、“韩石”、“欣欣”、“桐雨”、“佳怡”、“齐家”和紫萱。与2018年相比,《齐家》进入了前十名。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2019年,新生儿名字的长度在三个字符的名字中占93.2%,在两个字符的名字中占4.5%,在四个字符的名字中占1.7%,在其他名字中占0.6%。

长期以来,许多人喜欢在他们的名字中使用“国家”这个词,这体现了家庭和国家的深厚感情。被称为“国庆节”、“国强”、“建国”、“国盈”和“国华”的“国家”的人们有的是因为他们与中华民国同岁,有的是因为他们出生在国庆节,有的是为了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截至2019年12月31日,姓氏中包含“国家”一词的总人数为2127.9万人,其中男性1769.3万人,女性358.6万人,几乎是男性人数的五倍。根据使用频率,前10名男性“国人”分别为“建国”、“国强”、“国华”、“国庆”、“郭萍”、“郭亮”、“郭俊”、“治国”、“郭栋”、“郭辉”,前10名女性“国人”分别为“国盈”、“国珍”、“国华”、“国芳”、“郭兰”、“国秀”、“国芬”、“郭芹”、“国荣”和“国祥”。

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天津新闻信息网公共号码(shbendibao)。如果输入框回复了相同的名字,你可以在线查询相同名字和姓氏的人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新版的白家姓氏宣布张是上海最大的姓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