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5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高标准管理,9月6日至7日,该区召开了“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部门级交流会议,进行中心组学习和优秀标准成果评估。会上,全区61个单位的党委(党工委、党组)分成6个小组,围绕本单位制定的行业标准和工作管理标准进行交流。

虹口区举行“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联组学习

今年年初,区委把“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列为今年唯一的重点研究课题。根据《开展“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优秀标准成果评价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全区各部门街道紧密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和自身工作,开展了学习研讨和大量调研,最终围绕本单位核心业务,制定了体现行业先进水平的行业标准;注重单位自身管理,制定工作管理标准,提高内部管理效率。在整个过程中,各单位进行思考、调查和实践,使制定标准的过程成为改进、提高质量和加快工作的过程。这次召开的优秀标准成果评价交流会,不仅是推进高标准管理成果的展示,也是各部门、各街道相互学习的机会。

虹口区举行“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联组学习

与会地区领导、专家、学者分别对各单位提出的行业标准和工作管理标准进行了点评。各党委、党工委和党组进行了相互评价和打分。专家指出,参与本次评审的行业标准和工作管理标准具有开创性、可行性和科学性。有些标准是全市首创的,而且是从零开始实现的;一些标准把过去的软指标变成了硬任务;一些标准已经从注重定性分析转变为用定量分析来弥补,这使得工作更加科学。专家们还提出了一些改进标准的建议。区领导要求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修订和完善,使最终结果能够操作、检验和推广,并尽快应用于工作实践。

虹口区举行“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联组学习

会上,各区领导结合专家意见和交流互评结果,提出了各小组的入围名单,选出了30名行业标准入围者和30名工作管理标准入围者。入围名单将提交区人大党组、区政府和区政协领导审阅,最终评选出15个行业标准获奖者和15个工作管理标准获奖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举行“全面推进高标准管理”联组学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1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