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7字,读完约2分钟

什么是“四经”?

《四经》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本。从2019年1月1日起,“四大经济经典”正式启动。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嘉定区委常委、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董来到位于嘉定工业区的上海瑞诺尔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贺兰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普查普查员一起入户调查普查登记工作。

在普查登记现场,董详细询问了本次经济普查的户籍流程、报告类型和内容,并与普查员一起完成了两家企业的户籍登记。她说,这次经济普查是对嘉定的一次全面的“经济体检”,对于了解整个区域二、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式和各种生产要素构成的现状,具有重要意义。

嘉定人注意啦 “四经普”来了!

普查对象的支持与配合是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无论是办公楼里的单位还是路边的商店,它们都是需要在普查中发现的经济细胞。

董希望每一个普查对象都能如实、准确、及时、完整地提供普查数据,每一个普查工作者都要依法、独立、科学地做好普查登记工作,每一个公众都要理解、重视和支持普查工作,以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嘉定经济普查的顺利完成。

嘉定人注意啦 “四经普”来了!

本次经济普查现场登记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届时,全区将有23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走街串巷,深入商业建筑,进入大大小小的企业,面对普查对象,收集普查数据。本次普查的标准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期间的数据为2018年的年度数据。

嘉定人注意啦 “四经普”来了!

敲黑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新修订的《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经济普查对象有义务依法接受普查,如实、按时填写经济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或迟报经济普查数据。依法对违反《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各类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普查人员应当依法履行为普查对象保守商业秘密的义务,确保普查获得的数据严格限于普查目的,不得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进行处罚的依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人注意啦 “四经普”来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4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