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5字,读完约2分钟

8月25日,“李雨阳”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整体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纪念馆整体改造后将会有更多有价值的文物和文献亮相。

作为“党的诞生地发掘和宣传工程”中革命遗址的整治和保护项目之一,“李雨阳”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整体改造工程今天正式启动,纪念馆整体改造后将有更多有价值的文物和文献亮相。

纪念馆整体改造工程成立专家组,党史、青年运动史上12位权威专家接受了聘书。文物捐赠展览期间,上海卓普投资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徐汇创科中心创始人邵楠向李雨阳团中央旧址纪念馆馆长王娟赠送余秀松手稿《关于共青团筹款的通知》。《通知》是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书记俞秀松在成立初期所作,它明确了共青团和青年的重要使命,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为了筹集当年的资金,余秀松在文章中写道:“国家的先生们和当代的宏达国际正在努力互相帮助,使资金可以拥有,集团的事务可以很容易地被煽动起来,这直接为社会青年谋福利,间接促进了我们国家的未来!你为这个团体感到幸运吗?”

又一处革命旧址启动改造 黄浦"渔阳里"旧貌换新颜

纪念馆发布了关于征集各界文物的相关公告,号召各界探索、征集和捐赠反映新老渔阳巷、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外语学会、地方团组织和第一青年团的资料。

据了解,在“李雨阳”联盟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整体改造中,将在其东侧设立李雨阳纪念广场,同时将推出李雨阳纪念广场的效果图。在锦江集团的支持下,位于淮海中路的李雨阳纪念广场将成为青少年开展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和接受礼仪教育的重要场所。

又一处革命旧址启动改造 黄浦"渔阳里"旧貌换新颜

据介绍,整体改造后,原“李雨阳”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将分为前言馆、李雨阳与中共早期组织成立纪念馆、中共早期组织领导下的团体组织成立纪念馆、外语学会与进步青年纪念馆、团体组织成立纪念馆。它已在各地建立,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有六个部分。它着眼于“李雨阳”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还原了历史的原貌,更清晰地呈现了历史,如192年在党的早期组织领导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初期八位发起人的事迹:在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领导下,各地相继成立了团;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加强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下,“第一次全国共青团代表大会”和历届共青团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又一处革命旧址启动改造 黄浦"渔阳里"旧貌换新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9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