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作为“党的诞生地发掘与宣传工程”革命遗址整治保护项目之一,8月25日,“李雨阳”团中央旧址纪念馆整体改造工程正式启动,纪念馆整体改造后将会出现更多珍贵文物和文献。

“李雨阳”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公告;

呼吁社会各界探索、收集和捐赠反映新老渔阳巷、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外语学会、地方团组织和第一青年团的材料。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林静讲话

共青团王宇书记讲话

黄浦区委副书记丁保定致辞

启动仪式上,上海卓普投资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徐汇创科中心创始人邵楠向纪念馆馆长王娟赠送余秀松手稿《共青团筹款通知书》。

上海玉浦投资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徐汇创科中心创始人邵楠(右)接受荣誉证书

余秀松手稿《共青团筹款通知》

《通知》是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书记俞秀松同志在团成立初期撰写的,它明确了团和青年的重要使命,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

专家接受委任书

整体改造后,原“李雨阳”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将分为前言馆、李雨阳与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领导下的团组织的建立、外国语学社与进步青年的相继建立、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六个部分。着眼于“李雨阳”及其周边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原有的历史风貌将得到恢复,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将在20世纪20年代得到更加清晰的展现。在党的早期组织的领导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了;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初期八位发起人的事迹:在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领导下,各地相继成立了团;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加强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下,“第一次全国共青团代表大会”和历届共青团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纪念馆整体改造坚持历史发展的逻辑,更好地迎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建党一百周年、建团一百周年,为“挖掘党的诞生地宣传工程”作出了贡献。

黄浦"渔阳里"启动整体改造 向各界征集实物和资料

在“李雨阳”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整体改造中,李雨阳纪念广场将建在其东侧。在锦江集团的支持下,位于淮海中路的李雨阳纪念广场将成为青少年开展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和接受礼仪教育的重要场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渔阳里"启动整体改造 向各界征集实物和资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3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