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76字,读完约3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日前,虹口区公安局嘉兴路派出所民警徐炳根据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提供的信息,成功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帮助受害人追回70万元购房定金。

7月中旬的中午,根据预警信息,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现,该市一个以135开头的手机号码被冒充公安法的诈骗犯所骗,电话一直通不通。反诈骗中心迅速向虹口区公安局嘉兴路派出所报警,并立即联系了邓女士的儿子吴先生。然而,当吴先生出差时,他打电话给他母亲,发现电话仍然占线。

虹口公安分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嘉兴路派出所的巡警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赶到邓女士家,但发现家中无人。在收到其他警报后,巡逻警察立即将这一信息传达给警察局的值班室。

徐炳,嘉兴路派出所的一名警察,正准备出去工作,经过值班室,听到了这个消息。他觉得形势非常紧急。碰巧他准备联系的单位就在邓女士家附近,所以徐警官主动找上了邓女士。但当他到达邓女士的家时,门仍然关着。邻居们说,十分钟前她看见邓女士匆匆忙忙地出去了,不停地打电话,还多次提到“银行”,好像是去溧阳路。徐警官认为这很糟糕:一定是一个骗子引导邓女士转账,同时要求邓女士不要挂断电话并与警方联系,以防止警方打电话劝阻她,所以巡逻警察没有找到邓女士。此时此刻,邓女士一定已经赶到附近的银行去汇款了。溧阳路四平路有一家农业银行。

虹口公安分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为了与时间赛跑,在向邻居打听了邓女士的衣着和身体特征后,警察徐骑着一辆共用的自行车,疯狂地向银行冲去。当我来到四平路溧阳路农业银行时,徐警官扔了一个空.银行里没有邓女士,保安也说没有看到任何有相关特征的女士。警察徐(音)骑着一辆共用自行车沿着四平路一路跑去附近的几家银行网点,但没有找到邓女士。随着时间的推移,尽管骗子得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徐警官依然没有放弃,在正午的阳光下骑着自行车,在四平路来回寻找邓女士。在参观位于四平路临平路的招商银行时,银行保安向徐警官提供了一条重要信息。就在几分钟前,一位符合邓女士特征的老人匆匆打了个电话,说要去附近的农行,这无疑给徐警官带来了一线希望。

虹口公安分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民警徐再次骑上了共用自行车,转身骑回了四平路溧阳路农行。在路上,徐警官突然发现一个老人边走边打电话,神情紧张,很像邓女士。徐警官上前一问,这个老人就是邓女士,于是他拿出自己的警官证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和意图,然后邓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不过,邓女士已经告诉对方一些银行卡信息和身份证号码,其中涉及金额最高的是一张70多万元的农行储蓄卡。徐警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陪同邓女士到农业银行查询她的账户并进行紧急处理。幸运的是,该骗子没有转移资金,最终追回了70多万英镑的存款。在成功制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后,徐冰想起租来的共享自行车还没有归还。当他打开手机时,他发现他已经骑了6公里。

虹口公安分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后来,邓女士的家人被警方阻止她母亲行为的努力深深打动,并给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了一条横幅。邓丽君的儿子吴某(音)说,那次差点被骗的70多万元原本是全家人集资买房的。如果被骗,它不仅不能买房子,而且还要承担违约责任,造成巨大损失。警察许萧冰(音译)说,他花了1元钱借了一辆共用自行车,但为邓女士节省了70多万元,而且性价比太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公安分局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90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