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9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仙霞路750弄28号楼的居民非常高兴,因为期待已久的电梯终于投入使用。

长宁区红县社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末,是一个已有近30年历史的售后公租房社区。30多栋楼里有1000多户人家,老年人占35%以上。随着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电梯的缺乏已经成为许多老年人上下楼梯的“难题”。随着老龄化的加剧,国家提倡居家养老,政府出台了各种政策和措施鼓励和支持安装电梯。

不再望楼兴叹 长宁“悬空老人”终落地

但目前,政策瓶颈和资金不足不是夫家安装电梯的首要问题,也是最难统一居民意愿的问题。电梯安装工程负责人、行业委员会成员顾表示:“28号楼80%以上的居民是老年人。整栋楼的24户家庭情况不同。有些住户没有决策权,有些住户家里没有老人,住在一楼和二楼的居民也不迫切需要安装电梯。”为了传递民意,在安装电梯之初,为了统一思想,街道、居委会和行业委员会没有少为居民做工作。

不再望楼兴叹 长宁“悬空老人”终落地

2017年年中,红县居委会和新鸿县工业委员会联合征求了社区全体居民对安装电梯的意见,并获得了三分之二以上社区居民的同意。2018年9月,红新区第一栋既有住宅楼的电梯安装正式破土动工。2019年6月12日,电梯竣工交付,正式投入使用。为了确保住宅建筑的安全和隐私要求,安装了电梯项目的斯迈普电梯公司也为居民定制了智能ic卡,只有持卡人才能乘坐电梯。

不再望楼兴叹 长宁“悬空老人”终落地

在28号楼安装电梯的成功经验极大地鼓舞了红县居民区的其他居民。一位体验试驾的居民兴奋地说:“我们是隔壁700弄的居民。我很羡慕看到他们安装电梯。我希望这栋楼里的老邻居和年轻邻居能和我们合作,同意安装电梯。尽快安装电梯对我们大家都有好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再望楼兴叹 长宁“悬空老人”终落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