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1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5月10日,曹阳社区基金会、海豚信贷、第十爱心交流、社区基金会、公益事业和居民自治工程这三个看似互不关联的主体,通过慈善义卖,聚集在一起,为公益事业注入了更大的活力。

如何让更多的人没有公开发行资格就参与社区基金会,成为曹阳社区基金会发展的瓶颈之一。与海豚信贷的合作已经成为突破瓶颈的探索。在海豚搜索应用的帮助下,设立了一个慈善销售部门,并建立了一个“自发的慈善二手交易平台”。公民领取的无人认领物品、自愿捐赠的慈善义卖物品、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提供的低价慈善义卖物品在平台上出售,收益按季度计算。扣除后勤等基本费用后,全部捐赠给曹杨社区基金会,“曹杨&海豚专项基金”专门用于支持曹杨的“好心人”,并利用公益众筹资金支持他们更好地为市民服务,从而形成“所有人——好心人——所有人”参与公益、热心公益、回馈公益的良好氛围。

普陀曹杨社区举行公益义卖活动 多方联合迸发力量

自2010年推出以来,华西园的“第十爱心交易所”已经通过出售废品赚了4.2万多元,帮助了200多个贫困家庭。这种与海豚的合作给居住区的党支部带来了新的想法。除了“废报纸”之外,能否动员居民拿出家中的闲置物品和走廊里的贵重物品,以实现“家与走廊分离”,同时扩大资金来源,使公益事业聚集更多力量?仅在三天内,就收集了60多件物品,包括吉他、钱包、小家电和玩具。

普陀曹杨社区举行公益义卖活动 多方联合迸发力量

随着规模的扩大,花溪公园在原有的“十号爱心交流”管理团队的基础上,扩大了员工队伍,并正式颁布了“爱心交流”公约。30%的慈善资金转移到基金,70%返还给居民,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活动。“海豚寻物”应用还在二手慈善销售平台上设立了一个“第十爱情交易所”的特别窗口。“爱心交易所”管理团队成员拥有独立的后台账户,可以对居民拿出的慈善销售产品拍照,并随时上传到平台上,这样每天都可以进行慈善销售,每个人都可以看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曹杨社区举行公益义卖活动 多方联合迸发力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