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9字,读完约2分钟

4月9日,召开了虹口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虹口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为推进北外滩开发建设所作的努力,并在全区范围内动员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

虹口区委书记吴新宝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其他常委也在会上一一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雁峰、CPPCC主席石宝珍等参加了会见。

吴新宝指出,这种认识应该大大提高。要深刻认识市委在规划北外滩布局中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期城市发展新标杆”的目标内涵,牢牢把握“核心功能重要承载地”在功能上的主攻方向,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实践区”在理念上的根本要求,坚持国际视野,立足发展大局,凝聚智慧, 勇于承担责任,推动北外滩的开发建设,决不辜负市委的殷切期望。

争分夺秒跑出“北外滩速度”

吴新宝指出,规划要大。根据最高的国际标准和最好的水平,应设立专门的工作班,以加强总体协调和总体规划。要着力强化“四大功能”,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积极布局价值链高端功能,集聚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总部、国际组织和职能机构。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前瞻性规划,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体现全面性、整体性和整合性,注重密度、厚度和舒适度,打造共建、治理、共享的顶级中心活动区。我们要利用好虹口深厚的文化底蕴,讲好北外滩的故事,塑造城市新名片,延续历史文脉,推动文化创新,彰显城市魅力。

争分夺秒跑出“北外滩速度”

吴新宝指出,我们应该在行动上取得巨大成就。要争分夺秒地加快进度,跑出“北外滩速度”,力争实现“三年创形象、五年创功能、十年基本完成”的目标。应注意发展时机,从整体上推进载体平台建设、空厅布局等方面。要加强全球推广,善用社会资源,善用市场力量,配合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筹备工作,积极策划全球和国际商务活动,提升北外滩知名度。要坚定必胜的信念,通过不断学习打破技能恐慌,凝聚全地区力量,凝聚全球智慧,使北外滩的开发建设成为新时代的标志性工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争分夺秒跑出“北外滩速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