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7字,读完约1分钟

根据北外滩开发规划建设的需要,虹口区今天成立了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邀请黄蓉、、郑世玲、王、、吴江五位知名专家担任委员会委员,黄蓉任主席。

此次聘请的五位专家都是长期从事城市开发建设、经验丰富的知名学者。其中,黄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参与南浦大桥、上海外滩综合改造工程等重大市政工程建设;浦东开发初期,王、分别担任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公司和金桥出口加工区开发公司总经理;郑世玲,中国科学院院士,建筑专家。吴江研究了现代城市和建筑的历史及其保护和利用。聘请的专家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长和优势,为北外滩的开发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虹口区北外滩位于苏州河和黄浦江的交汇处,是上海“金三角”的重要一角,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根据新一轮的北外滩发展规划,它将成为新时期城市发展的新标杆,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和新发展理念的实践区。同济大学教授郑世玲表示,北外滩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是一个综合性的功能开发,将带动其他地区的联动发展。此外,北外滩有许多历史建筑,这些建筑将被很好地继承并融入未来的城市更新规划。

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据了解,目前,北外滩及其周边地区聚集了1500多家金融企业,管理资产超过5万亿元,航运企业4700多家。一季度,虹口区北外滩引进重点投资项目近300亿元,其中注册投资1000多万元的项目67个,北外滩迎来了大规模开发建设的黄金时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成立北外滩开发建设专家委员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