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1字,读完约2分钟

“20多年前,这种装饰曾被使用过,现在它快不行了。请帮助老师们看一看!谢谢你!”一大早,住在凉城路465弄社区的罗就穿上了一件喜庆的玫瑰背心,热情地欢迎前来测量厨房和卫生间面积的工作人员进屋。

罗是烈士的家属。二十多年前,她的父亲在与小偷的斗争中死去。自1996年以来,她家三代五口人挤在一个70平方米的房子里。由于经济问题,全家装修的梦想被推迟了。

今年,虹口区民政局发现有很多特殊照顾对象的情况与罗一样。他们的生活环境令人担忧,厨房和浴室设施老化,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他们改善生活环境的意愿相当强烈。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近日,虹口区民政局启动了“宜居之梦”老年人住房改造项目,该项目由上海市军事支援基金会虹口区分会资助,旨在改造部分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感。

虹口区启动部分特殊优抚家庭适老性住房改造试点

“宜居之梦”老年住房改造项目将首先在凉城社区进行试点,惠及十多名符合条件的老年受助者。作为第一批实验对象,罗对感到非常高兴。她仔细列出了厨房和浴室的问题。凹凸瓦只能用玻璃胶固定。如果地板腐烂了,踩下去会渗出水来...旁边的工作人员一个接一个地写了下来,说他们会尽最大努力改造它。随后,工作人员来到江纪忠在水环路810弄的家。姜老伯,78岁,是一名因公殉职的七级残疾军人。由于家庭困难,他也被列为首批试点对象。身着便衣、不善言辞的蒋纪中热情洋溢地说:“谢谢你们的组织!厨房和浴室得到了改善,我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据了解,首批试点项目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

虹口区启动部分特殊优抚家庭适老性住房改造试点

虹口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做好退役军人的服务工作,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职业,虹口区制定并实施了一系列支持军队、家庭优先的实践项目。除了“宜居之梦”老年人住房改造项目外,今年虹口区还将增加红色基因传承、军队体育支持、“第二故乡”居民建设成果展示、烈士医疗补助等实用项目。目前,虹口支援军队的实践项目已增加到15个,旨在使军队官兵和优抚对象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启动部分特殊优抚家庭适老性住房改造试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4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