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4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金山区新闻报道:近日,一批灰色的“盒子”状设备出现在石华街和金山新城的街道上,据说隐藏着“神秘”。

这些“盒子”是什么?

让边肖慢慢向大家透露这个秘密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绿化的供水需求不断增加,取水点的供需矛盾更加突出。

为此,金山新城供水公司采用了移动水表和定点取水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然而,仍存在取水不便、消防栓私接等问题,造成水资源浪费,影响城市供水安全。

绿化专用定点取水罐

消防栓与移动式水表相连,用于取水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金山新城供水公司最近与市政绿化单位就取水点的分配达成一致,本着“使用方便、布局合理、不影响交通和行人交通”的原则,由此诞生了市政取水机。原来,这些“灰色盒子”是市政水泵!

市政取水机

新安装的市政取水机将满足绿化卫生、市政管理和景观工程等市政供水要求。

16台市政取水机的分配点

市政取水口机由五部分组成:dn50水表、电控阀、控制器、后台管理系统和外壳。用ic卡读卡很容易使用。同时,后台水管理系统可以科学、准确地计量用水量,根据用户卡号、单位、时间段进行用水量的检索、统计和分析,并按单位计算每月用水量,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水资源的浪费,减少供水产销差。

金山街头亮相的这些新式装备 Ta们不是消防栓

市政取水点的建设和调试

注意!!市政取水机使用后,金山新城(石化)区相关运营单位将通过办理临时消防栓临时使用手续,禁止使用消防栓取水。如果需要市政取水服务,必须在新城供水网点办理相关业务。

金山新城供水魏一路297号营业所

金山新城供水公司在此提醒金山市民,根据《上海市消防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任何人未经办理临时使用手续使用消防栓或违反临时使用消防栓的要求,由公安机关消防部门给予警告,并处以2000元至200元的罚款。未办理临时使用手续,擅自使用消火栓取水的,应当向供水企业缴纳5倍以上10倍以下的供水费。

金山街头亮相的这些新式装备 Ta们不是消防栓

禁止私人消防栓

“市政取水点”建设的实施,不仅解决了市政取水点的供需矛盾,而且促进了节约用水,保证了市政消防设施的安全,从而保证了城市运行的安全。真的很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街头亮相的这些新式装备 Ta们不是消防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3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