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5字,读完约2分钟

临近端午节,藏在四川北路小巷里的一家红色粽子商店“粽子阿姨”的生意越来越红火。然而,用餐者无法想象这里出售的“粽子阿姨”实际上是一种三不沾的产品。近日,四川北路街道与四川北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市北煤气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同翻新这家网红粽子店。在装修现场,记者看到粽子的生产环境十分凌乱,卫生状况令人担忧。

虹口四川北路"网红"粽子店被取缔

早在2000年,住在这里的陈阿姨就起了“粽子阿姨”的名字,在端午节的时候,她在家加工粽子,然后卖给周围的居民。但是,由于当时经营活动的范围小、时间短、隐蔽性强,没有引起周围居民的反应。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兴起,陈艾坡开始对这种邻里式的商业模式不满。在家人的帮助下,她以一个20岁品牌的名义,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评论和其他媒体,在网上和网下大张旗鼓地开展业务和销售活动。从最初的一年一到两个月,慢慢发展成一年一到两个月不做的正常模式,严重影响了周围居民的正常生活。一位住在粽子店附近的84岁老妇人对此表示不满:“她现在一年到头都在包饺子,我每天都睡不着觉。”高压锅烧饺子,周围人的窗户都不敢打开。”

虹口四川北路"网红"粽子店被取缔

在整治现场,记者看到糯米、豆沙、粽子等食材与运动鞋、破布、纸箱等物品混堆在室内,粽子加工区靠近厕所,现场没有任何卫生消毒措施。与此同时,为了降低销售成本,粽子店私下改造了煤气管道,秘密取消了自身经营活动的防水措施,并在巷子的公共部位设置了烧煮粽子的炉子。此外,为了防止被调查,粽子店还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一旦执法人员出现,他们拒绝以关门的形式执法。

虹口四川北路"网红"粽子店被取缔

在走访四川北路街道的居民时,我们调查了居民报告较为集中的“粽子阿姨”店。在前期综合取证的基础上,我们在整改当天扣留了相关的食品材料和用具,并出具了整改意见,责令整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四川北路"网红"粽子店被取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8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