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87字,读完约15分钟

朋友们,过来看看,看看有没有你认识的人!

01

因为自然灾害,世界上有爱。医生的正义行为显示了伟大的爱

-秦

秦是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主治医师。

2017年8月8日21: 00,四川省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秦正坐在公交车上,一块巨石滚下山砸到了车身上。秦被巨大冲力抛出车外,并受了伤,造成肋骨骨折、肺挫伤和胸腔积液。

地震后,秦一行被救援人员带往林场安置。林场情况很差,地震中受伤的人急需医疗救助。秦不顾自己的伤势在伤员中来回穿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减少了许多伤员的二次伤害。一名中年男子左上肢前臂骨折,前臂肿胀,手指麻木。她仔细检查了伤者,并用绷带包扎以减轻疼痛。第二天救援队到达时,她主动通知救援队重伤人员,协助成批转移伤员,并配合医疗队为伤员治疗伤口。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秦在自然灾害面前无所畏惧,救死扶伤,用自己的行动展示了人性的光辉,谱写了人间大爱。

02

火灾前学生的预疏散

-盛思远

盛思远就读于私立新华初级中学。

2017年11月25日晚10点,正要回家的盛思远乘电梯到20楼,闻到一股浓烈的焦味,发现有烟。他首先敲了敲20楼每个邻居的门,确认是否有室内火灾。消除室内问题后,盛思远在20楼配电室发现一处明火,立即通知20楼邻居从消防通道疏散。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在下楼躲避风险的过程中,盛思远大喊通知居民疏散每一层。通过相互帮助,整栋大楼的130户居民被安全疏散到一楼的大厅。盛思远还帮助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警察和物业准确定位了起火点,消防官兵及时扑灭了明火。

因为已经是深夜了,许多居民已经睡着了,却没有意识到外面的危险。盛思远的安全意识和勇敢行为避免了一次可能的伤亡事故,保护了整栋楼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03

花时间与欺诈者相处,在1元人民币内节省700,000英镑的租车费用

-徐炳

徐炳是嘉兴路派出所的警察。

2017年7月17日,在进行安全检查时,从手持电台获悉,辖区居民邓涉嫌电信诈骗,警方前来检查时没有与当事人见面。徐炳立即去现场看望邻居。在得知邓女士可能去银行的线索后,她骑着一辆共用的自行车,在将近40℃的高温下,在几个银行之间来回跑了6公里。她克服了当事人没有明显身体特征和手机总是占线的困难。凭借细致的工作和丰富的经验,她立即锁定了与犯罪分子谈了4个小时、准备向银行汇款的邓女士,并及时出面表明身份,耐心地说服了她。在成功劝阻后,徐炳仍然关心群众,继续陪她到银行进行急救,以确保邓女士的家人在银行卡中筹集的70多万元首付款安全、完好。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人民公安日报》、《Xinmin.com》和《文慧》等媒体积极转发和宣传徐炳的事迹,页面浏览量超过500万。

04

一根“爱情绳子”把两个老人带到楼上和楼下

——鲍

当时,在88岁的孙菊娣去养老院之前,80多岁的鲍袁兵已经照顾她五年多了。

孙太太住在大连西路215弄二楼。由于行动困难,她几乎无法走出家门,也很难照顾好自己。包老伯住在三楼,他用化纤包装带把它拧成一条2.5米长的绳子,一端挂在晾衣架上,另一端用夹子绑着。起初,这根绳子是孙老太水、电、煤账单的“电梯”。包老伯收到账单后,为老太太买单。后来,孙太太经常请鲍老伯帮忙购物,有时吃饼干,有时吃蔬菜。包老伯买下后,用这根绳子把它“运送”到二楼。结果,这条“爱情绳子”变得越来越紧,来来去去有五年了。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后来,孙太太搬进了浦东的一家养老院。遇到困难时,她习惯大喊“老包救命”、“包师傅”。包老伯知道后,每周都踏上养老院的“爱心之路”,给孙太太一些她喜欢的食物,并和她聊天。鲍老伯说,作为老邻居,看望孙太太是一种安慰和温暖。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05

妇女不让民生委员会的干部机智地抓小偷

-殷放

闫芳是四川北路街道行者小区居委会干部。2018年4月12日上午,闫芳乘坐21路公交车去上班。当公共汽车到达四川北路的横邦桥站时,她发现一名女乘客靠近她前面的一名老年男性乘客,行为异常。当时车厢里很拥挤,所以颜芳特别注意这种情况。果不其然,当汽车驶近车站时,老人正要下车,女人很快发现她的钱包藏在他的口袋里。闫芳证实那个女人是个小偷。她没怎么考虑自己的人身安全。她立即大步走上前,抓住那个女人的胳膊,大声喊道:“抓小偷!把老人的钱包交出来!”那个女人用拳头挣脱出来,把钱包扔出了车外。后来,在热心人的帮助下,这个女人被带到了车站。下了公共汽车的老人被叫了回来,并确认被偷的钱包是他自己的。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正当颜芳准备拨打“110”的时候,两名便衣警察走上前,出示了她的工作证。闫芳积极配合派出所做笔录,她的勇敢行为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06

居民的代言人,和人民的忧虑

-黎万强

黎万强,区工商联执行委员、区人大代表、上海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龙门典当有限公司董事长。十年来,他已深深扎根于6000多名居民之中,成为居民的代言人、关心群众的人、人民的忧患。

在旧区改造工作中,他充当了一个很好的纽带,协调了旧区改造指挥部和征收办公室,共同研究了居民安置方案。作为一个好的老婆婆,我们可以调解家庭矛盾,帮助居民合理分配安置房。他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社区和人民。出于对他的信任,居民们向他寻求政策建议、调解和帮助。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连续23年,他在除夕夜为120多名孤寡老人组织了团聚活动,给贫困老人发红包,资助当地居委会成立“贫困老人基金”。他还捐款给新建居委会的两位80岁的贫困老人,每天订购一瓶牛奶,夏天送防暑降温用品,冬天送保暖衣物,七八年每月生活费1000元。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07

90后,10万元将返还原主

-洪清建

2017年4月22日晚10点,欧阳路街道某企业90后员工洪清建在加班回家的路上,发现10万元的包裹现金落在小区的一条小路上。

已经是深夜了,人们发现这个位置位于社区监控的盲区。洪清建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报警。同时,和你的室友一起保护现场。等了一会儿,警察来到现场,高度赞扬了洪清建的集资精神。

三天后,业主芮女士通过电话联系了洪清健。洪清建婉言谢绝了主人的奖励。

洪清建很有帮助。他在家乡浙江衢州时,加入了衢州市滴水公共服务中心。在此期间,他多次向公益中心捐款,并去送温暖,在那里贫困家庭成为孤儿和孤儿。2015年9月来到上海后,洪清建经常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为失去亲人的老人寻找亲人,为无助和重病患者捐钱,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等。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08

志愿教学、奉献、爱、帮助贫困者和帮助学生,爱是无限的

——民进党虹口区师范学院支部委员

民进党虹口区师范学院支部成员以“扶贫爱心”为己任,继承师爱,在老师爱的感召下,创作了一首感人的爱情诗。

自2011年以来,他们一直坚持去江西省宜春市,捐钱捐物,帮助学生帮助有需要的人,并志愿去教书。他们帮助当地学校建立图书馆和改善学校设施。更多地利用专业优势,开设讲座和示范班,为当地教师提供专业培训;学校里举行写作比赛,激发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表达他们的真实感受...他们的爱心行为经常在当地媒体上展示,他们的爱心行为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长期以来,该分会一直坚持开展其他关爱活动,如:为区内贫困学生捐款,直至他们毕业并步入社会;给世界各地遭受自然灾害的人们以爱;关爱教学辐射新疆...这个分支的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他们用爱铸造了老师的灵魂,写下了用爱帮助他人的篇章。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09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捐赠,扶贫十年

-吴国芬

吴国芬是四川省北路街道宝安小区的居民,是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20世纪70年代,她被诊断出患有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在接受医生治疗和家人照顾后,她最终战胜了疾病。

1994年,吴国芬光荣退休。2004年,上海进入全面医疗改革时期,退休人员享受医疗保障政策。2004年底,她得到了医疗保险报销,非常兴奋。因为这改善了她的生活。吴阿姨想到了那些没有医疗保险的贫困人群。她立即来到上海慈善基金会,捐了1000元。自2005年12月14日以来,她每年捐赠365元。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在家人的支持下,她再次做了善事,每年5月12日额外捐赠365元作为医疗慈善。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吴国芬的事迹在居民区广为流传,引发了示范效应,她的公益行动也得到了人们的响应。吴国芬的家人在2017年赢得了“海上最美的家庭”的称号。

10

有10年历史的“资历”大楼的领导在他的社区里很热情

-赵龙英

住在凉城的赵龙英(音译)是一位有着10年“资历”的建筑领导。作为社区里有名的热心人,每当邻居遇到困难时,她总是帮助他们。

2003年,赵发现隔壁邻居老钱身体残疾,不得不谋生,而他的妻子老高和女儿小倩则精神发育迟滞。从那以后,赵龙英开始“插手”一切,把钱的家当成自己的家。白天,当她经过钱的家时,她看了一眼门,必要时主动帮忙。通常,日常生活用品和水果会不时被送来。钱的家人遇到困难时总是第一个向她求助。这样,赵龙英就成了钱家最信任的人。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对于赵龙英来说,14年的坚持更是难能可贵。她患有癌症,还有一个瘫痪在床的丈夫。然而,在赵龙英看来,尽可能地帮助身边的人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而他自己的困难可以忽略不计。她说:“在被判癌症之后,她已经活了20年,这已经是上帝的恩惠了。世界上有一天,她会做一些有益的事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11

校园上演爱情接力。重病学生返回课堂

-中兴中学的老师和学生

在过去的三年里,寻星校园里流传着一个关爱与帮助的故事——一群默默无闻的寻星师生用爱心接力来鼓励和帮助生病的学生重拾勇气,重返生机勃勃的校园。

2015年11月,一场突发的血液病不幸降临到九年级学生孙乐身上。她被诊断为急性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不得不接受骨髓移植。消息传到校园后,全校师生自愿爱心捐款,一周内募集了11万多元,帮助她的家人度过了治疗经费紧张的难关。在治疗期间,每个假期,班主任都会带着她的同学去看望乐乐,鼓励她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用自强不息的信念战胜疾病。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经过两年的治疗,情况稳定的乐乐回到了教室。为了帮助她赶上学习进度,老师们经常主动帮她做练习。三年来,讯星师生传递的爱心接力让孙乐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扬起了人生的风帆。

12

勇敢一点,帮助警察制服持刀罪犯

-邓良友

邓良友住在江湾镇街。他曾经在社区保安工作,他有着吃苦耐劳的精神,总是乐于助人,受到社区居民和当地警方的高度赞扬和信任。他在社区里抓过很多次小偷。

2016年7月23日14: 00,邓良友在车站北路新石南路路口遇到一名赤膊上阵、满身酒气的持刀歹徒。他利用自己的安全,毫无准备地从背后抱住了他,并与警察联手制服了他。

案件移送江湾派出所后,犯罪嫌疑人张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刑事拘留。在搏斗中,邓良友肋骨软组织受伤,在家里呆了一个月。

2017年5月,上海电视台法制频道《人民英雄》报道了其事迹。他无畏、勇敢、机智、勇敢,帮助警方共同制服犯罪分子,避免了更恶劣的社会后果,及时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生命,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社会稳定。

13

企业捐赠aed除颤器保护生命

-马怡君

公共场所应急服务设施是城市建设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心脏除颤器作为心脏骤停患者最重要的急救设施,是公共场所急救服务的关键环节。

上海君海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马怡君,2016年光荣当选虹口区党代表。由于公司的业务运作,马怡君经常去日本旅游。他发现他可以在日本的街道上找到一个空中预警急救设备。在与日本客户的交流中,他深切感受到日本的生命急救培训和教育已经专业化和大众化。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回国后,他立即实施君海公司向北外滩地区捐赠aed除颤器。将捐赠的设备分配到北外滩和滨河人行道上的各种商业建筑中,以完善生命急救系统,促进滨河aed急救站的建设,在北外滩全方位、全循环地编织一幅“拯救心灵”的地图,用“心”来填充位置,用“心”传递“心”,用“心”和整个心灵保护生命。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14

在党员的心目中,居民事务是头等大事

-洪涛女演员,生于1969年

洪涛女演员,1969年出生,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兼局长,住在海泰苑,2003年建成。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驾马车”之间的关系非常和谐,社区的生活质量一直得到居民的满意。这离不开1969年出生的洪涛女演员的不懈努力。作为行业委员会的主任和委员,她为海泰园做了很多实事。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她一直关心社区的一切事务,两家交易所的物业公司都为居民挑选了“好管家”。与此同时,她的建议和努力对于完成社区走廊粉刷、电梯维护、残疾人人行道建设、社区绿化规划、增加生活垃圾清运频率和解决财产纠纷等诸多问题都是不可或缺的。她所推动和完成的似乎只是一件小事,但却是一件改善海泰苑400多户家庭生活的大事。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虽然工作很忙,但1969年出生的洪涛女演员也以同样的热情成为了行业委员会的成员。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做一个真正的人,希望能做到最好。为生活打造更美好的家园。”

15

救死扶伤是责无旁贷的。《白衣天使》全天24小时在线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

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遵循“白衣天使”的职责,即使在不工作的时候,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帮助突发疾病的患者,并通过实际行动传递积极的能量。

2016年9月,内镜室主任沈有效救治了一名在地铁曹杨路站换乘通道突然晕倒的乘客;2016年12月,护士庄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在广中路水电路口救起一名被电动车撞伤的伤者,并守护伤者直至救护车到来;2017年8月,b超室主任毛提前结束了赴德国探亲的假期,向一名在返程途中突然感到不适的乘客伸出了援助之手。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感人的例子显示了医务人员应有的风采。他们总是保持当医生的最初意图,面对意想不到的情况,挺身而出,果断地应对;他以实际行动履行了关爱健康和生命的医学誓言,诠释了当代医生的光荣使命。“我是医生,救人是我的职业本能。”这是他们的真实写照。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16

居委会干部冒着危险去救老人

-陈涛[/S2/]

2018年4月8日上午10点15分,虹口区海宁路590弄河南北小区一栋住宅楼突然起火。恰巧小区党支部书记陈涛在居委会门口,突然听到居民们喊“着火了!”他立即带领街道干部到现场用灭火器灭火。当他们到达时,一楼发生了一场大火,浓烟从现场升起,很快笼罩了整个住宅楼。在居民楼的二楼,住着一位因残疾长期卧床不起的老人。在关键时刻,为了避免火灾蔓延可能造成的危害,陈涛和居委会干部迅速讨论对策,决定单独开展救援行动。居委会干部石荣强、陈文倩迅速冲进火场,继续向火场根部喷水灭火;陈涛和居委会干部陈雷毫不犹豫地拿着湿毛巾和浓烟冲到二楼,成功救出了老人。

[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我们应该及时救那个老人。老人没有危险真是太好了!”得知王老伯没有受伤后,陈涛笑了。他说,作为小区的书记,只有看到居民安全,他才能放心。

现在,你是选择你心中的善行的最好的公众评论~这次投票的开始和结束时间是:9月11日-9月18日24点;你最多只能选择10票。

投票方式

第一步

关注“文明虹口”微信公众账号


第二步

第一次关注我们的朋友,请点击回复中的链接参与投票~对于那些已经关注的朋友,请点击底部菜单“共同创造”→“好人好事”

参与投票~

迅速投下你宝贵的一票,

选择你心目中最美丽的虹口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最美虹口人]虹口好人好事大公开!瞧一瞧谁能打动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