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2字,读完约2分钟

老年痴呆症患者护理床

根据虹口区新闻:老式的广播机,热水瓶,搪瓷杯,书籍和画报...走进上海康殷老年公寓一楼“记忆之城”中认知老人(痴呆老人)的护理区,入口处布置的怀旧装饰品让时间回到了过去。宽敞的大厅和暖色似乎让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最近,该区第一个“记忆之城”认知护理区投入试运行,首批76张老年痴呆症护理病床投入使用。

虹口区首批76张失智老人照护床位启用

据了解,“记忆之城”主要为认知型老年人提供专业的生活护理、药物管理、精神安慰等服务。根据他们的护理和活动需求,“记忆城”有不同的功能区,如活动区、康复区、休息区、餐厅和浴室。

与其他老年居住区相比,“记忆之城”在人员配备、环境设置和日程安排上有很大不同。例如,严格和完善的出入控制设施防止老年人迷路,白色和黄色的灯便于日夜护理,隐藏的药箱确保储存特殊药品,穿便服的护理人员使老年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此外,为了延缓老年痴呆症的进程,提高生活质量,“记忆之城”专门针对认知型老年人开展了各种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活动,如记忆训练、注意力训练、思维能力训练、语言功能训练、感觉刺激训练、智力训练和日常生活活动训练等,这些都是通过团体、团体和个人训练来实现的。

虹口区首批76张失智老人照护床位启用

康殷老年公寓副总裁周信说:“在‘记忆之城’中,最重要的是去制度化,其次是强调怀旧和家的感觉。”整个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硬件和家具在7月底前完成。软安装于8月完成,试运行于9月开始。”

据统计,这个城市大约有20万老年认知疾病患者。为了加快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专业护理和康复服务的发展,今年,作为市政府的一个实际项目,市政府将首次重建1000个认知护理床位。在这个地区,已经有76张老年痴呆症患者护理病床被“认领”。同时,围绕认知护理工作,积极探索床位建设、护理人员培训、引进专业机构和社会组织。

虹口区首批76张失智老人照护床位启用

记忆之家项目负责人唐表示,认知护理床位面向本市登记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经过统一需求评估和认知疾病专项评估,符合机构入住要求。康殷老年公寓住着360位老人。经过筛选,约35%的人有不同程度的认知障碍。目前,“记忆之城”已有56名患有认知疾病的老年人入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首批76张失智老人照护床位启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