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7字,读完约4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青春,请改变!我们必须乐观地看待这个世界...近日,共青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了“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先锋和先锋”青年,请大声说出来!“共青团社会公共服务创新大赛在北外滩河畔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竞争,十个社会团体和十名基层青年分别获得十大青年公益工程和青年社区人才称号。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些调查访问的小组中,有基层社区工作者和热衷于公益的社会组织领导人。他们切入不同的话题,如社区志愿服务、健康教育、约会和交朋友,对他们在大规模研究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感受提出大胆而坦率的建议,并从年轻人的角度探索解决基层问题的方法,发出强有力的声音。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研究关注新生的情绪管理

叶是上海阳光社区青年事务中心虹口区工作站的社会工作者。2016年,她成为虹口区第一批社会工作者,主要负责帮助辖区内对口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通过日常接触和观察,她和她的同事发现许多新生都有严重的情绪困扰,其中大部分都是困惑和焦虑。这些负面情绪源于职业适应的痛苦、对未来的担忧或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如生活在校园里和融入集体。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这一次,叶介绍了他们团队的“小贝壳”大一新生的情绪管理能力提升计划。基于“情境中的人”理论和社会生态系统理论,以及“家、学校、社会”十年实践探索的经验,他们在实际活动中共同努力、共同评价,并做了进一步的研究。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项目的第一次实践中,他们将以南湖职业技术学校和公共卫生学校两所中等职业学校,以及52中和城中初级中学两所初级中学为实验对象,计划开展一个8-10人的“新活力课程”,倡导同学之间的自助互助,以学生领袖为第一参与者,然后将他们的想法传递给其他学生。在这个过程中,社会工作者也可以及时发现学生的情感问题,并帮助和引导他们。此外,还将辅以一系列专题活动,包括呼吸放松疗法、情绪和人际关系课程、时间管理和未来规划培训等。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叶的团队计划在活动结束后,组织参与的学生和社会工作者携手合作,将活动经历编成手册,让更多的学生回答问题,并进行定性和定量的微观研究,通过抽样访谈和测试前后的问卷调查来评估活动效果,以便更好地指导活动,甚至扩大活动的实施范围。这不仅有助于更多的大学新生走出情感困境,培养积极健康的态度来面对校园和社会生活,也为共同建设一个安全、和谐、健康、美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公益工作者积极访问基层

王之春,十佳青年社区人才之一,江湾镇红方居委会社区工作者。在快餐服务行业工作七年后,她将自己的服务热情带到社区工作中,真诚地为居民服务。

今年夏天,有126名6-15岁的青少年参加了社区实践。王之春决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把手工制作的三维十字绣、织布和折纸的乐趣带给孩子们,用他的作品装饰走廊和美化社区。她在居委会组织了“动手做、学习知识、玩游戏、展示才华”等8个暑期活动,有212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今年刚刚成立的红方居委会的活动经费有限,但王之春并没有因此而感到为难。她号召邻居的同事捐献出大量的玩具与大家分享,并在孩子们中间发起了一个“物物交换游戏”,花了不到200元就完成了所有这些夏季活动。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在“青春,请说出来”的舞台上,王之春说,我们要做一个社会上有爱心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用心做事,一切困难都能一起解决。她以自己服务社区居民的故事,发出了“公共福利应从年轻人开始”的号召。公益岗位有大有小,只有不忘自己的首创精神,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才能不负新时代先锋的使命。

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s2/]年轻人无拘无束地谈论打地板

自9月初比赛开始以来,出现了更多有创意的年轻人。主办方团委表示,本次大赛鼓励青年人积极走向基层和社区,充分发挥他们的创新和敢做敢为的优势,在岗位和项目上努力服务社区需求,充分展示新时期青年人参与基层社区建设的青春风采,带动更多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虹口民族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青年 建言献策 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