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59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停车位越来越少,“工作一刻钟,停车半小时”不再是一个玩笑,而是一个无奈的现实。只有在电影中才能看到的酷景在嘉定变成了现实。



11月28日,中国首个“智能停车服务”项目正式发布,并在安亭汽车创新港举行的“明星工程”会议上进行了现场路试。所谓的“智能停车服务”,简单来说,就是按下手机应用上的停车命令,车辆就可以自动从停车场开到停车场,找到空的停车位;当车主需要取车时,他将再次从app发送指令,汽车将自动返回到登机区。整个过程没有人参与,这是一个典型的在有限范围内的低速无人应用场景。

轻点手机发指令 嘉定项目实现车辆自己找车位


“智能停车服务”项目牢牢抓住了城市交通“最后一英里”的痛点,不仅解决了汽车用户的停车问题,而且提高了停车场的管理效率。从去年开始,汽车创新港就规划了这个项目,并与奇瑞新能源、地平线、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一衢、艺联科技等团队合作,共同开发和示范运营。目前,汽车创新港已改造15个停车位。

轻点手机发指令 嘉定项目实现车辆自己找车位

目前,新港汽车正在规划二期项目,目标是通过与更多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增加更多现场应用场景,形成适合无人停车的停车标准,优化车辆调度控制,通过云平台和大数据提高运营效率,从而扩大参与车型和车辆数量。项目组负责人表示:“智能停车服务项目预计将于明年投入试运行,并将在五年内推广到全国。”

轻点手机发指令 嘉定项目实现车辆自己找车位

旨在鼓励汽车领域创新和创业的“明星计划”也在同一天发布,首批21个候选项目已经公布。该计划旨在通过整合政策补贴、研发空室、测试场地和商业平台,支持汽车领域新技术和新模型的演示和应用。


上海国际汽车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徐健表示,未来五年,“明星项目”将支持100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上海国际汽车城智慧城市建设,同时推进汽车多智能、网络化、新能源和共享使用场景的商业示范。他还透露,未来五年,上海国际汽车城将整合社会资本,预计将投资2亿元设立新技术、新车型示范应用专项基金,并对100个已成功入选“明星计划”的汽车“新四化”领域项目进行补贴,目前正处于示范应用阶段。经批准后,它将获得相当于总投资30%的补贴。

轻点手机发指令 嘉定项目实现车辆自己找车位

“作为国内汽车产业链中最完整的区域,实施‘明星项目’将使安亭超越其实体空功能,进一步打造全行业融合的平台。”徐健表示:“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将新技术融入汽车产业,还可以整合创新创业企业和传统汽车企业,共同推动嘉定加速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轻点手机发指令 嘉定项目实现车辆自己找车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0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