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1字,读完约4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2月18日,虹口区召开了党政领导会议和区委中央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吴新宝出席会议,强调2019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虹口后的第一个完整的工作年,做好2019年年初工作对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十分重要。我们要抓住机遇,抓住机遇,在新的时代和新的征程中,走出加速和新气象。

虹口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永峰传达了上海进一步优化商业环境会议精神,部署了虹口区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雁峰传达了十五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CPPCC主席石宝珍传达了十三届二次CPPCC会议的精神;区委副书记刘红主持了会议。

虹口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吴新宝指出,要认真理解和全面贯彻“两会”精神。要深刻学习和领会李强同志在全市“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他参加浦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城市“两会”给虹口发展带来的大好形势,努力工作,利用好有利资源,把虹口发展推向新的高度。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虹口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吴新宝指出,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坚定不移地创造最好的经营环境。要进一步提高对优化经营环境的认识,全面实施全市优化经营环境2.0版,全面推进“一网通”,进一步深化对企业的服务,做好“金牌营业员”,再接再厉,乘势为虹口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虹口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吴新宝指出,推进区级机构改革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稳步推进机构改革,确保工作不乱。我们要提高政治地位,坚决执行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纪律和制度,确保改革工作稳定有序。

虹口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关于2019年的工作,吴新宝指出,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的落实,各项前期工作要全面推进。第一,全力以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沪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落实“1+5”文件体系,更加积极地迎接三大新任务,把进口交易会作为大平台,抓住机遇,服务大局,努力实现虹口自身发展。第二,着力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要坚持“四杰”定位,着力提高经济密度,着力招商引资,不断优化经济结构,继续推出“四大品牌”,提升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功能区建设。第三,我们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和决心,重新开始改革开放,认真规划和做好2019年各项改革任务。第四,全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民生保障。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打好反老与改革的硬仗,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继续做好教育、卫生、就业、扶贫等民生保障工作。第五,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深化“社区综合执法+城市人才+流程再造”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形成虹口特色。第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强化和管理党的执政责任,继续推进“四个责任协调”机制,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锤炼扎实优良的作风,加强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在各个领域的融合发展。第七,坚持底线思维,重点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应对风险和挑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全面开展安全调查,强化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领导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城市生产经营安全。

虹口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吴新宝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精神状态,勇于承担责任,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局良好,为全年完成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后,刘宏通报了2018年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2019年工作重点应落实在七个方面,所有前期工作应全面推进:

全力以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

着力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

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

全面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民生保障工作

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坚持底线思维,重点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举行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70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