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9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5日和23日,虹口区第11批援滇干部和第4批援青干部中的12人出发到云南省文山州、青海省果洛州和玛沁县工作,帮助对口单位战胜贫困。

日前,区委书记吴新宝会见了第十一批援滇干部和第四批援青干部。吴新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即将踏上征途的援外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

吴新宝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援外干部为每个人奉献家园的精神,希望每个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和新的环境,勇于挑战自我,做好本职工作,与对口支援地区的干部群众一起赢得反贫困的战斗。

据了解,1996年以来,虹口区已与云南省文山州福宁县、西畴县建立了对口支援合作关系。2016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新增马关县和丘北县,马关县成为“携手办好小康社会”的运行关系。

自2010年以来,虹口区已选拔干部作为首批赴上海参与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地方建设的援建干部。2013年,市政府确定了虹口区与玛沁县的对口支援关系,2017年初,形成了“携手办好小康社会”的行动关系。

长期以来,虹口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对口支援。2018年,虹口区专门制定并发布了《进一步深化云青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为全面推进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虹口区致力于将对口支援地区的资源、地理、人力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注重“输血”与“造血”的结合,通过“特色产业扶贫、文化旅游扶贫、城乡协调发展扶贫、产销结合扶贫、金融扶贫、科技扶贫”等六个系统的产业合作项目,引导和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

虹口新一批援滇、援青干部启程

到目前为止,虹口已向云南派出11批19名干部,向青海派出4批13名干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新一批援滇、援青干部启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