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7字,读完约1分钟

17日上午,青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调研了青浦区推广家庭医生合同制服务的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副主任陶霞芳、胡海民参加了调查。朱明福指出,家庭医生合同制服务是医疗改革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转变的重要举措,也是医疗改革的重要抓手。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进程,正确宣传签约内容,让人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了解签约后的服务和收益。建立和完善多部门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工作;要进一步弥补人力资源和硬件设施的不足,制定符合青浦实际的人才专项扶持政策和优惠措施,增强医务人员的综合能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改变投入补偿机制、深化团队工作模式试点和创新考核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医务人员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青浦区人大调研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情况

区卫生计生委就推广家庭医生合同制服务作了详细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该区家庭医生合同制服务的成效,并针对人才引进和培训、信息技术、资金保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还参观了清华居委会的微型家庭医生工作室,听取了家庭医生的合同服务和平台系统的运行情况。目前,青浦“1+1+1”签约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2017年底,全区签约11.32万人,60岁以上老年人签约率达到73.03%。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人大调研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情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