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95字,读完约5分钟

重要新闻

虹口区教育会议暨第35届教师节庆祝大会召开

9月5日上午,虹口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庆祝第35个教师节。市教育卫生工作局党组书记于,区委书记吴新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区委副书记刘红、区副区长张磊、副主席张强、CPPCC等参加了会议。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于代表市委、市教委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在教师节之际,她向虹口区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虹口区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吴新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发展教育作为推进虹口优质发展的第一步,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交通委员会的领导来虹口调研

9月5日,市交通委员会主任谢峰率队赴虹口,对虹口区市政道路交通的规划、建设和管理进行了调研。区委书记吴新宝、区委副书记胡广杰、副区长周蓉出席论坛。讨论中,区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虹口区交通设施的重大项目建设、对接道路建设及实际项目建设情况。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吴新宝表示,虹口区党委和政府将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重大工程建设任务,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做好交通设施的实际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教师节前夕,地区领导参观慰问教育系统

在第35个教师节前夕,区副书记吴新宝、区长胡广杰、区长刘红、区长张磊等区领导参观了吊唁教育系统。吴新宝一行先后来到杰西幼儿园、民办新华初级中学、虹口区第四中心小学和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北郊高级中学视察开学工作,并向全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近年来,虹口区以“以德育人”为基本任务,扎实推进教育强区建设,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坚持“门前三包”办好学校。下一步,虹口区将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吴新宝深入凉城新村街居民区、军队离退休干部、副食品市场等地走访调研

9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吴新宝视察调研了凉城新村街广岳、孟湖园、新源、洪钟、梁光等五个住宅区,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一退休老人之家,上海广岳副食品市场。

在居民区,吴新宝认真听取了居委会的相关情况,并对生活垃圾分类和创建文明城区进行了实地调查。随后,吴新宝来到上海警备区虹口第一老干部敬老院,亲切慰问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苗光辉陪同调查。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吴新宝也来到了上海广东副食品市场,检查主副食品的供应情况。

吴新宝调研组织部工作,召开座谈会

9月6日,区委书记吴新宝到区委组织部调研。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春华主持座谈会。吴新宝说,新时期的组织干部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积极开展“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期虹口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生活的新局面。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9月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率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提供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胡广杰一行先后参观了瑞虹89号地块和10号地块,并参观了瑞虹天地月亮湾商业大厦。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地区领导调查了第一网络办公室和城市交通管理中心的工作

9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在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伟的陪同下,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城市交通管理中心,对虹口区“一个网通办公室”和城市交通管理中心的工作进行了检查和调研。

社会

开学第一天“安全进入校园”[S2/]

9月2日,开学第一天,公安局虹口分局交警支队的民警来到辖区内的第六中心小学,进行了一次专门的安全教育课。结合学生的年龄和个性特点,针对学生上学途中和放学后的安全问题,警察教学生如何提高安全意识和如何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并以情景小品的形式向教师和学生演示。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虹口学生版原创剧《笔墨单鑫》首映

9月2日,虹口区学生新学期第一节课开始了“笔墨”表演的第一幕。虹口区教育局利用区域“三大文化”的历史积淀,与上海戏剧艺术中心合作创作了学生版的原创话剧《笔墨单鑫》。这部戏剧讲述了曾经在虹口生活和工作的五位左联烈士冯铿的故事。这是一部重温红色历史、坚定革命理想和信念、蕴含强烈爱国热情的作品。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广中路街道开展绿色植物索赔活动

近日,广州路“后街小巷”绿色植物认领活动在同心路举行。据悉,同心路是一条典型的“后街小巷”。多年来,车辆乱停现象严重,道路环境脏乱,进出人员存在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广中路街道坚持以党建为指导,并以创作文学为契机进行了一系列整治。为防止死灰复燃,动员区域单位采用路边绿化植物,定期维护,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提示

科普论坛:“春华秋实甲子的科学精神正在燃烧”[S2/]

时间:9月7日(星期六)14:00

地点:虹口区图书馆三楼剧场(水甸路1412号)

参与模式

1.从现在开始到一楼服务台取票

2.扫描下面的二维码预约

展览通知:当艺术走进生活-匈牙利当代艺术展[/s2/]

时间:9月11日~ 10月10日,周二至周日10:00-18:00,周一休息

地点:多伦现代美术馆(多伦路27号)

参与:直接去,票是免费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概览一周要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6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