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0字,读完约1分钟

他们是普通人,但有血有肉,敢于面对火焰;他们是铁人,他们非常危险,可以保护人民;他们一生为无数陌生人努力工作,但他们欠了成千上万个家庭;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岁月已经改变了他们的外表,但他们无法改变中国人的救火精神!走进“火”,上海宝山消防员自己的微电影,走进中国消防员最真实的内心世界。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 倾听宝山消防员的心声

一场无情的大火使少女魏伟成为孤儿,但少女的生活并没有跌入绝望的深渊。相反,她又一次有了一个充满温暖和关怀的新家庭。妈妈和爸爸是消防队长金和一名医生,他们不顾一切的从大火中救出了魏伟。

在女儿享受新家温馨的同时,金不得不面对消防改造带来的痛苦。丈夫和妻子都不能很好地照顾她的女儿,因为他们的工作。与此同时,金周围也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作为一名退休的“老消防员”,他的父亲一直支持儿子坚持自己的事业,而他的妻子和身边的朋友则建议金离开。身处漩涡中心的金,面对亲人的债务、工作的压力和身边战友的不解,会有什么样的选择呢?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 倾听宝山消防员的心声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消防员完成改革外迁、走上职业化道路的新的一年!经过1000多人一个多月的辛勤劳动,上海宝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原创微电影《燃烧的火》终于问世了。希望更多的人能通过这部关于消防员的微电影了解中国消防员,不管他们是穿着“橄榄绿”还是“火焰蓝”。忠于党,严格纪律,赴汤蹈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消防队员的永恒誓言!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 倾听宝山消防员的心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从橄榄绿到火焰蓝 倾听宝山消防员的心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3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