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2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为进一步落实“双迎”保障工作,根据市监管的违法户外招牌设施整改清单,按照标准创建文件的检查规则,在区局对违法户外广告设施整改工作的部署下,欧阳中队以拆除大型户外广告设施为抓手,稳步推进辖区内违法户外设施的整改进程。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违规户外设施依法拆

虹口足球场是虹口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个职业足球场。这里经常举行各种比赛和音乐会。在过去的十年里,路过虹口足球场的行人可以看到一个巨大的led显示屏,位于地铁8号线虹口足球场1号门以东20米的绿地内,面积超过120平方米。2007年女足世界杯后足球场上的两个小屏幕在2008年底被制造商免费搬到了这里。近年来,这个大屏幕经常被用来发布小区文明的宣传口号和小区内各职能部门的公益广告。Led大屏幕显然在宣传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你想拆除它吗?当然!根据城管队获得的材料,该户外设施的设立未获批准。led显示屏设置在地铁站和鲁迅公园附近。平日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尤其是举办各种活动的音乐会和春游的时候。一旦事故发生,很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违规户外设施依法拆

8月初,城管执法队上门通知长源文化集团的岗位经理,led显示屏是一个有安全隐患的非法户外设施,并采访了该集团的负责人。起初,负责人含糊其辞,辩解说电子屏幕不是他造的,只是作为一名经理来履行他的管理职责。在执法小组成员多次采访以普及法律规定,并以案例说明利益后,长源文化集团愿意拆除led显示屏。然而,led显示屏的拆除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如何拆除已成为一个大问题。一个月内,由街道牵头,市市容局、体育局等部门召开了十多次协调会,最终决定在9月下旬申办拆除led大屏幕。国庆节前夕,执法队员一大早就来到足球场,以确保拆除led大屏幕。随着起重机操作的起伏,原本从天棚中露出的显示屏被安全地移除并转移到地面,执法小组成员对潜在安全隐患的担忧也落到了地面。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违规户外设施依法拆

户外广告设施是城市面貌、环境和天际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仅关系到城市的“脸面”,还影响着城市的安全和秩序。下一步,欧阳中队将继续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对违法户外广告设施的整改力度,及时弥补城管的不足,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城管执法局违规户外设施依法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4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