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48字,读完约6分钟

为了加强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这几天,区委书记吴新宝、区委副书记胡广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区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CPPCC和刘宏等。四位班组长多次深入一线,走访了所接触的8条街道,走访了各个住宅小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集中医疗观察点、商场、菜市场、超市等场所进行检查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31日,市委书记吴新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到基层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和社会动员情况,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公民表示诚挚慰问。

吴新宝深入曲阳路街、欧阳路街、四川北路街和北外滩街,考察社区防治和家庭隔离的发展情况。

为了做好防疫和控制工作,该区许多社区都在门柱上发放体温计,要求工作人员测量出入社区人员的体温,加强出入社区人员的管理。对此,吴新宝表示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采取积极措施,加强防控,做好入境人员甄别和居民宣传引导工作,构筑安全防线。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新宝深入走访了街道居委会,了解了社区的整体防控情况,认真审阅了通知、集中隔离观察承诺书和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并亲切询问了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以及各项防控制度的落实情况。吴新宝向连续加班的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并感谢大家坚持不懈地坚持在防治工作的第一线。同时,他告诉他们在做好预防和控制的同时要注意寒冷和温暖,并做好自己的保护。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关心一线员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吴新宝强调,面对严峻的防疫斗争,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 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基地清晰明了,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为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力量,加强统一指挥和调度,党员领导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负责任、负责任、尽职尽责地保卫土地,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科学有序的防控,做好入户人员隔离、日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防控物资的储备和调度,广泛宣传科学防护知识,提高全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胡广杰带领一个小组到8条街道和虹口区防控医学观察点的部分社区了解社区的疫情防控情况,并专程到各市场检查保障供应和稳定物价工作,认真检查了各社区的出入境检查登记簿和消毒材料,听取了检查点工作人员的汇报,询问了值班、车辆出入境、清洗消毒、人员后勤保障等方面的现状。然后,多了解防疫人员的安排,并在居委会中仔细观察居民的情况。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虹口区疾病预防控制医学观察中心,胡广杰向所有在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第一线战斗的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胡广杰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做好打硬仗、打大仗、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更加充分地考虑困难,更加严格地制定工作措施,更加全面地思考应对方案,共同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密云路蔬菜市场和安百里曲阳购物中心,胡广杰仔细检查了蔬菜和肉类等副食品的价格。蔬菜市场应加强管理,认真做好清洗、消毒、戴口罩和体温测量工作,并严格执行防疫和控制措施;要全面落实“菜篮子”,确保供应和价格稳定,加强与批发市场的对接,增加供应储备,确保主副食品市场供应不脱销;超市和药店应通过多种渠道组织商品供应,并尽一切努力保证商品的有序供应。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预测供求形势,密切关注和应对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峰来到川北路和嘉兴路街道,检查社区防疫工作。吴雁峰询问了四川北路街道行者居委会和嘉兴路街道伊瑞居委会的防疫宣传和外来务工人员控制情况,要求社区进一步加强防疫宣传和严格防控措施,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在口罩预约登记点,吴艳峰了解了口罩预约登记流程,并表示疫情防控不应放松警惕。社会要科学有效地落实责任,更加关心群众,把握现在,统筹规划,制定长期的防疫工作计划,保障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CPPCC董事长石宝珍率队视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在区商务委防护用品储备办公室,石宝珍一行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口罩、消毒剂、手套等防疫物资的筹集、储存、发放和数据录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蔬菜市场、超市、商场的食品和日用品供应情况以及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她指出,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各种材料的合理分配和使用。后来,石宝珍一行来到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石宝珍在听取了区卫生委员会关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后强调,有关部门要照顾好广大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包括协助湖北的医护人员,为他们消除后顾之忧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石宝珍一行还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感谢他们为预防和控制疫情所做的努力。

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2月1日,区委副书记刘宏区四个小组的领导分别走访了北外滩街的舟山、唐山居委会、凉城新村街的广水、金艺小区、欧阳路街的向德小区、广中路街的红旗花园小区。他们认真查看了居委会关键人员信息登记表及相关工作台帐,详细了解了人事安排、物资保障、家居控制、宣传动员等工作。在嘉兴路街道办事处和四川北路街道办事处,区领导询问了工作中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肯定了相关社区丢弃口罩的专用垃圾箱。区领导向在第一线战斗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诚挚慰问,并告诉他们要加强自我保护,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在曲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江湾镇街道医疗集中观察点,区领导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现场检查了运行管理、医疗物资和服务保障工作,对坚守一线岗位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了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督促他们注意自身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凯德龙梦虹口店和凯德龙梦家乐福超市,区领导认真检查了市场供应等情况,了解了公共空室消毒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加强副食品市场的供应和管理,确保市民的基本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菜篮子”价稳量足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238.html